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水平测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3日

导读:233初级会计考试网全新上线专项班,超短时间,重点难点,面面俱到,掌握跨章节考点融合秘诀,轻松锁定核心分值。查看详情>>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应收账款”总分类账户下设“A公司”和“B公司”两个明细账户,“应收账款”总账余额为10000元,“A公司”明细账户余额为3000元,总账和所属明细账账户余额方向均一致,则“B公司”明细账户的余额为(  )元。

A.3000

B.7000

C.10000

D.13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果总账、明细账余额方向一致,则总分类账户余额与其所属明细分类账户余额之和在总金额上应当相等。“B公司”明细账户的余额=10000-3000=7000(元)。

2、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企业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的项目不包括(  )。

A.综合收益总额

B.净利润

C.提取的盈余公积

D.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上,企业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下列信息的项目:(1)综合收益总额;(2)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3)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4)提取的盈余公积;(5)实收资本或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3、某企业2005年3月份发生的费用有:计提车间用固定资产折旧10万元,发生车间管理人员工资40万元,支付广告费用30万元,预提短期借款利息20万元,支付劳动保险费10万元。则该企业当期的期间费用总额为(  )万元。

A.50

B.60

C.100

D.1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车间用固定资产折旧与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应该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制造费用不属于企业的期间费用,所以不计算在内。支付广告费计入销售费用,预提短期借款的利息计入财务费用,支付的劳动保险费计入管理费用中核算,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所以该企业当期的期间费用总额=30+20+10=60(万元)。

4、乙企业2018年年末“原材料”科目余额30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余额50万元,“周转材料”科目余额5万元,“工程物资”科目余额200万元,“生产成本”科目余额150万元,“发出商品”科目余额100万元,受托代销商品80万元,受托代销商品款8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650

B.605

C.350

D.5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金额=300+50+5+150+100+80-80=605(万元)。

5、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中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引起的记账错误,通常采用的错账更正方法是(  )。

A.红字更正法

B.补充登记法

C.划线更正法

D.重新更正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记账后发现记账凭证和账簿记录中应借、应贷会计科目无误,只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引起的记账错误,通常采用红字更正法更正。

试题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初级会计实务试题汇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