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4日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预习班视频已上线,点击试听↓↓↓

(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8月1日,该企业向某客户销售商品20000件,单位售价为2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为增值税),单位成本为10元,给予客户10%的商业折扣,当日发出商品,并符合收入确认条件。销售合同约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3/10,1/20,N/30(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客户于2016年8月15日付款时应享有的现金折扣为()元。

A.4680

B.3600

C.4212 

D.4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销售商品确认的收入=20000×20×(1-10%)=360000(元),计算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那么客户在2016年8月15日付款时应享有的现金折扣:应享有的现金折扣:360000×1%=3600(元),选项B正确。

(多选题)B公司2016年12月5日收到A公司因质量不合格而被退回的商品200件,每件商品的成本为100元,这批商品是B公司在2016年9月5日出售给A公司的,每件商品的售价为3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是17%,货款尚未收到,B公司未确认销售收入,A公司提出的退货要求合理,8公司同意退货,并向A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以下描述中错误的有()。

A.B公司应冲减发出商品20000元

B.B公司应增加库存商品20000元

C.B公司应冲减当月主营业务收入60000元

D.B公司应冲减当月主营业务成本20000元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B公司未确认销售收入,无须进行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成本的冲减活动,选项CD均不正确。

(判断题)企业出售原材料、包装物等存货也视同商品销售,其收入确认和计量原则比照商品销售,因此其实现的收入应该作为主营业务收入处理。()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销售原材料、包装物等存货也视同商品销售,其收入确认和计量原则比照商品销售,其实现的收入应该作为其他业务收入处理。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