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8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不通过销售费用核算的是( )。

A、专设销售机构销售商品本身的成本 

B、委托代销商品支付的手续费 

C、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的修理费用 

D、随同产品出售但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应记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单选题)2017年,甲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00万元,当期所得税130万元,甲公司2017年年初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为20万元,年末余额为25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为( )万元。

A、135 

B、370 

C、365 

D、-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2017年的所得税费用130+(25-20)=135(万元),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500-135=365(万元)。

(单选题)下列关于结转本年利润方法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会计期末,结转本年利润的方法有表结法和账结法两种 

B、账结法下,每月月末均需要编制转账凭证 

C、表结法下,各损益类科目只需结计出本月发生额和月末累计余额,不需要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 

D、账结法与表结法相比,减少了转账环节和工作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表结法下,年中损益类科目无须结转入“本年利润”科目,从而减少了转账环节和工作量,同时并不影响利润表的编制及有关损益指标的利用。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