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5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某公司2017年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账户有借方余额2万元(税前弥补已超过5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100万元,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发放现金股利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2017年末,未分配利润金额为71.3万元

B、2017年末,可供分配利润金额为71.3万元 

C、2017年,法定盈余公积增加金额为10万元

D、2017年,任意盈余公积增加金额为5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公司2017年年末可供分配利润=年初未分配利润+本年实现净利润+其他转入=-2+100=98(万元),未分配利润=-2+100-(100-2)×(10%+5%)-12=71.3(万元),盈余公积增加金额=98×(10%+5%)=14.7(万元),相关分录处理如下:

提取盈余公积: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9.8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4.9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9.8

——任意盈余公积4.9

同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4.7

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9.8

——提取任意盈余公积4.9

宣告发放现金股利:

借: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12

贷:应付股利12

同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2

贷: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12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收入表述正确的有( )。

A、收入包括日常活动形成的和非日常活动形成的

B、收入的流入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

C、按照企业经营业务的主次,收入可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

D、按照企业从事日常活动的性质不同,收入可分为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和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判断题)企业进行清算时,应当首先将所有者权益返还给所有者,再进行负债的清偿。(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清算时,只有在清偿所有的负债后,所有者权益才返还给所有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