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9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在资产负债表中,属于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的项目是( )。

A、工程物资、货币资金 

B、应付票据、应收票据、 

C、短期借款、长期借款 

D、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清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收票据、固定资产项目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的净额填列;长期借款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单选题)假定A制造企业2017年3月初,甲在产品成本8万元,乙在产品成本10万元。3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甲产品领用材料12万元,乙产品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基本生产车间甲产品机器工时为300小时,乙产品机器工时为200小时,本月共发生制造费用10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3万元,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2万元。月末甲在产品成本为12万元,乙在产品成本为6万元,则该企业3月份甲完工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

A、14 

B、17 

C、12.8 

D、2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制造费用分配率=10/(300+200)=0.02(万元/小时),甲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300×0.02=6(万元),完工产品的成本=月初在产品成本+本月发生成本-月末在产品成本=8+12+6-12=14(万元)。行政管理部门物料消耗3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折旧费2万元应计入销售费用,所以不属于生产费用。

(单选题)下列关于政府会计核算体系中“双报告”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B、政府决算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主 

C、政府决算报告的使用者包括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债权人、各级政府及有其有关部门等 

D、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以财务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决算报告的使用者包括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各级政府及有其有关部门、政府会计主体自身、社会公众和其他利益相关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