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商业模拟题

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专业考前冲刺练习(7)

来源:233网校 2017-10-26 07:18:00

单项选择题

  1. 下列网络营销方法中,属于企业网站营销的是( )。

  A 竞价排名

  B 关键词广告

  C 网络直销

  D 搜索引擎登录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企业网站营销的方法。包括:网络直销、网站促销、互动式营销、会员制营销、交换链接,故选C。ABD选项,均属于搜索引擎营销的方法,故错误。

  2. 适用于对供应商进行认证评估的方法是( )。

  A 价值判断法

  B 加权评分法

  C 所有权总成本法

  D 最低价格法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供应商认证的方法。供应商认证评估的方法有多种形式,但就其根本,就是“加权评分法”,故选B。

  3. 采购方的采购或许很重要,但供应商认为没有必要与之发展长期关系,供应商不会付出特别的精力,也不会给采购方优先权,这种供应商感知类型属于( )。

  A 边缘类

  B 盘剥类

  C 发展类

  D 核心类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供应商感知模型中供应商合作意愿的类型。根据题目信息“采购方的采购或许很重要,但供应商认为没有必要与之发展长期关系”,可知属于“盘剥类”的特点,故选B。

  4. “供应商关系谱”中,关于供应商关系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触手可及的供应商”特征是公开信赖

  B “需持续接触的供应商”特征是长期合作

  C “自我发展的伙伴型供应商”特征是优化协作

  D “共担风险的供应商”特征是竞争游戏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供应商关系谱相关内容。A选项,“触手可及的供应商”特征是“现货买进关系”,而不是公开信赖,故错误;B选项,“需持续接触的供应商”特征是“竞争游戏”,而不是长期合作;D选项,“共担风险的供应商”特征是“强化合作”,而不是竞争游戏,故错误。

  5. 物流管理的最终目标是( )。

  A 追求物流成本最低

  B 最求物流服务水平最高

  C 追求库存量最低

  D 追求成本优势和服务优势的动态均衡

  答案:D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物流管理的目标相关内容。实施物流管理的目的就是在总原则的基础上寻求“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的一种动态平衡”,即追求成本优势和服务优势的动态均衡,故选D。

  6. 在物流战略模式决策状态图中,若企业物流管理能力强且物流重要性高,则适宜选择( )模式。

  A 第三方物流

  B 自营物流

  C 加盟物流

  D 混合物流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物流战略模式决策依据中根据物流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和企业对物流的管理能力选择物流战略模式的内容。根据题目信息“企业物流管理能力强且物流重要性高”,可知应选择“自营物流”,故选B。

  7. 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的物流基础模数尺寸为( )。

  A 400mm×400mm

  B 600mm×400mm

  C 600mm×600mm

  D 600mm×800mm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集装化的概念相关内容。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央秘书处和欧洲各国确定的物流基础模数尺寸为“600毫米×400毫米”,故选B。

  8. 调远物资舍近求远,造成货物运距拉长的不合理运输现象是( )。

  A 重复运输

  B 过远运输

  C 对流运输

  D 倒流运输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不合理运输形式中“过远运输”的概念。根据题目关键信息“调远物资舍近求远”,可知为过远运输,故选B。

  9. 某运输公司利用40英尺的集装箱向某地发运两种可装配的商品,该型号集装箱的限重为20吨,有效容积为50立方米,重体商品比重为0.6吨/立方米,轻体商品比重为0.2吨/立方米,则重体商品的配装数量应为( )吨。

  A 5

  B 8

  C 12

  D 15

  答案:D

  解析:根据公式,计算如下:

  重体商品装载量+轻体商品装载量=车辆标记载重量

  (重体商品装载量/重体商品比重)+(轻体商品装载量/轻体商品比重)=车辆全部有效容积

  (1)车辆标记载重量:本题为集装箱运输,因此取集装箱的限重,题目已知为“20”吨;

  (2)车辆全部有效容积:取集装箱的有效容积,即“50”立方米;

  (3)重体商品比重:题目已知“0.6”吨/立方米;

  (4)轻体商品比重:题目已知“0.2”吨/立方米;

  将上述信息代入公式如下:

  重体商品装载量+轻体商品装载量=20 ——公式①

  (重体商品装载量/0.6)+(轻体商品装载量/0.2)=50 ——公式②

  由公式①变形得到公式③:轻体商品装载量=20-重体商品装载量;将公式③代入公式②得到:

  (重体商品装载量/0.6)+[( 20-重体商品装载量)/0.2]=50,由此计算出重体商品装载量=15吨,故选D。

  10. 某汽车企业为了应对订单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被迫裁减了主机厂的部分工人,削减了30%的主机产量,但为了保证外协工厂不至于完全停产,该主机厂依然向外协的几个工厂订购零部件,由此形成的库存属于( )库存。

  A 周期

  B 呆滞

  C 战略

  D 缓冲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库存的类型中战略库存的概念。战略库存是指企业为整个供应链系统的稳定运行而持有的库存,根据题目信息可知,该汽车企业虽然主机产量减少,但“但为了保证外协工厂不至于完全停产,该主机厂依然向外协的几个工厂订购零部件”,可知是为了保证外协工厂保持技术工人、维持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是的供应链系统的稳定运行,可知为战略库存,故选C。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前冲刺试题专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