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商业模拟题

2017年初级经济师商业专业考前冲刺练习(6)

来源:233网校 2017-10-25 07:17:00

单项选择题

  1. 零售店铺选址的正确步骤是( )。

  A 具体位置分析-商业区或购物区分析-地区分析

  B 商业区或购物区分析-地区分析-具体位置分析

  C 地区分析-商业区或购物区分析-具体位置分析

  D 地区分析-具体位置分析-商业区或购物区分析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选址的步骤。三个步骤:地区分析-商业区或购物区分析-具体位置分析,故选C。

  2. 下列零售业态中,不适合连锁经营的是( )。

  A 专卖店

  B 便利店

  C 仓储式超级市场

  D 城市集贸市场

  答案:D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常见的连锁经营的零售业态。主要包括八大类型:大型综合厂级市场、仓储式超级市场、一般超级市场、专卖店、专业店、便利店、餐饮店和各类服务业(照相馆、美容店等),可知不包括城市集贸市场,故选D。

  3. 商品流通企业战略的抗争性特点是指( )。

  A 以企业的全局为对象规定企业的总体行动

  B 谋划如何与竞争对手抗衡

  C 根据环境的变化及时对战略进行调整

  D 筹划未来较长时期内如何生存和发展

  答案:B

  解析::商品流通企业战略的特点中抗争性的相关内容。A选项,为全局性,故错误;C选项,为动态性,故错误;D选项,为长远性,故错误。

  4. 从总体上决定商品流通企业发展方向和道路的是( )。

  A 企业使命

  B 企业技术

  C 企业产品

  D 企业组织结构

  答案:A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商品流通企业战略管理过程相关内容。“企业使命”的确定过程常常会从总体上引起企业方向、发展道路的改变,使企业发生战略性的变化,可知企业使命决定了商品流通企业发展方向和道路。

  5. 供应商经常利用自身具有的某种优势与商品流通惬意进行讨价还价,能增强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的行业竞争环境是( )。

  A 供应商所处行业的集中化程度高于购买商行业集中度

  B 存在大量的替代商品

  C 存在大量可选择的供应商

  D 供应商的商品无差别

  答案:A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行业环境分析中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较强的情形。其中,“集中化程度高”,即供应商所处行业由少数几家企业控制,其集中化程度高于购买商行业的集中程度,故选A。BCD选项,均属于供应商处于劣势的情形,只会降低供应商讨价还价能力,故错误。

  6. M企业经营的所有商品都是知名设计师设计、手工制作,样式独一无二,虽然价格十分昂贵,但是销售量仍很可观,M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源自( )。

  A 人力资源

  B 价值观

  C 设备状况

  D 信息系统

  答案:A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核心竞争力的概念。根据本题所述可知给企业带来优势和利润的最终源头是“知名设计师”,即人才,可知为“人力资源”,故选A。

  7. 商品流通企业通过提供与众不同的商品与服务,使顾客建立品牌偏好与忠诚,由此获得竞争优势,这种战略属于( )战略。

  A 前向一体化

  B 后向一体化

  C 差别化

  D 成本领先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差别化战略的概念。根据题目关键信息“提供与众不同的商品与服务”,可知为“差别化战略”,故选C。

  8. 企业某设备1-4周期的实际销售量分别为:6000,6200,6600,6800台,采用上期销售量法计算,则第5 周期销售量的预测值为( )台。

  A 6000

  B 6200

  C 6400

  D 6800

  答案:D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上期销售量法计算。即用预测期前一期的实际销售量作为预测期的预测值,本题需要预测第5周期,其前一期即为第4周期,题目已知实际销售量为“6800台”,故选D。

  9. 某商品计划期的固定成本分摊为26万元,该商品单位变动成本为1200元/台,商品单价为1400元/台,则计划期该商品的保本销售量为( )台。

  A 100

  B 186

  C 217

  D 1300

  答案:D

  解析:本题的考点为:保本销售量的计算。根据公式,保本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1)固定成本:题目已知为“26万元”,即“260000”元;

  (2)单价:题目已知为“1400”元;

  (3)单位变动成本,题目已知为“1200”元;

  将上述信息代入公式,保本销售量=260000/(1400-1200)=1300台,故选D。

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热点推荐:2017年初级经济师考前冲刺试题专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