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低,都出在了这些原因…

作者:233网校 2019-06-24 14:57:00

注册会计师考试被国内财会类专业人士称为考试难度大、含金量高的考试,近年来报考人数均超过100万。然而注册会计师平均出考率始终低于40%,各科目通过率普遍低于30%。如下图:

2013-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通过率

官方数据:2013年-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

为何注册会计师通过率这么低,那些弃考、没通过考试的报考人员问题都出在哪里了? 

首先,报考策略失误,复习时间短。

注册会计师有六个科目,要求五年内通过。不少考生报考时自信满满,一次性报考四科、五科的大有人在。等到复习时,发现难度大于自己的想象,无法完成多轮复习。

从拿到新版教材到参加考试,大概5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一般水平的考生来说,这段时间只够系统细致复习一到二遍。如果报考科目多,一遍可能都保障不了。

因此建议考生一次报考2-3科比较恰当,提早备考。

两科报考组合建议:会计+税法;税法+经济法;会计+经济法(会计+战略)。

三科报考组合: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财管+经济法。

其次,注册会计师考试知识更新迅速。

注册会计师考试考查内容多,教材都是厚厚一本。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每年4月出版发行,每年的考试内容会根据会计准则、各项政策法规的修订而修改更新,与会计行业实时接轨。

有的考生今年复习没考过,明年又要卷土重来,而知识点的更新导致复习只能从头再来。

再次,战线长,难坚持。

一年通过注会六科的毕竟在少数,对于一般的考生来说,基本需要3-5年才能考完。在这3-5年的时间里,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或是工作繁忙,无暇复习;或是家庭生活琐事多,无法分身……

种种原因导致复习无法坚持,复习不充分,临考无奈弃考。因此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是个考查学习能力的考试,还是个考查毅力和决心的考试。

能坚持下来,考过5科的人一定是意志坚定,高度自律的人!

尽管注会备考困难重重,但是也不要失去信心。为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为了走上更宽广的职业道路,它值得你去拼搏!

233网校给大家几点关于备考注会的建议。

1、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早点做计划,而且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做一个全程的计划。拥有一份好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下去。

2、一定要坚持到底,这也是决定注册会计师考试成败与否的一个关键性因素。加入注会备考大军一起交流学习:233网校-19年注册会计师

3、选择培训班,不管是233网校网课还是面授网课,都能比你自学效率高。找一个经验丰富,懂考试的老师,往往只需要些微点拨讲解,你就可以豁然开朗,甚至是举一反三,拿下其他相关知识点。

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进入“注册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注会CPA究竟有多难考?都是因为这三大拦路虎…

出来了!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年龄、学历数据报告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