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考CPA总是坚持不下去,想要中途放弃该怎么办?

作者:233网校 2019-05-10 11:20:00

注册会计师报名门槛不高,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报名注会很简单,而坚持下来很难。

中注协发布的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平均出考率35.46%,过去6年的平均出考率始终低于40%。由于报名和考试间隔较长、报考科目过多,复习情况不理想等情况,每年放弃考试的人数很多。

2013-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报名和出考情况对照表↓(单位:万人、万科次)

出来了!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年龄、学历数据报告

另外在2019年注会各种类型出考率的数据中,来自会计审计类的考生职业需要较高,出考率38.12%,位居首位。专业阶段报名人数占比68.48%的本科生出考率却低于大专和其他类的考生。

年龄偏大和年龄偏小的考生出考率高,46岁以上考生出考率超过40%,高达42.22%,出考率最低的是33.88%的26-30岁考生。

所以,你还在犹豫,你是否也是处于毕业几年,工作高不成低不就,想探索更多可能而开始备考注会?以下这几个方法,帮助你坚持,不放弃!

一、坚定的信念,乐观的心态

备考注册会计师是个长期的过程,专业阶段6个科目,每年通过2科左右,需要至少3年的时间通过,这还是一次性通过的情形。

决定了来考注会,让自己的工作能过更上一层楼,那么请坚定一点,乐观一点。备考的过程中,难免遇见晦涩难懂,难免出现停滞不前……跨过了这一层层关,前面就是柳暗花明!

不要怀疑自己,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通过努力,没有考试是不能攻克的。

二、找同伴一起学习进步

一个人的学习难免孤单,遇到问题想要找人倾诉,遇到不懂的想找人解惑。你需要寻找同伴来一起学习,他可以是你身边的朋友、同学、同事;也可以是素昧平生但共同为注会在奋战的考友们。233网校提供注会考友交流群,群号:830700448233网校-19年注册会计师

一个人走不出来的时候,多跟他人沟通一下。看着别人都在学习,看着别人一点点的学懂进步,一定可以刺激到你,共同进步!

三、找对方法,事半功倍

任何考试任何学习都是有经验可循的。如果你是一个学霸,有一套成熟的复习理论,那么请坚持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你还摸不着头脑如何开始复习,那么多听多看老师和前人总结的经验。

首先,不要埋头看书。先梳理结构。因为书本很全面很细碎,通过精讲班的教材内容讲解也好,通过辅导书里的考点分解也好,都能够帮助你更清晰的理解。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孙文静、黄静、冶志峰、葛广宇、李杰、盛英会、MR.H等老师授课,4大教学体系,直击重难考点,助你学得更轻松!【点击马上听课>>

其次,要做题。看完书不知道学习了什么,那么来几道题测试一下。测试完之后着重去理解考查的是什么,背后的知识点是否已经掌握。复习后期通过老师的课程去主攻薄弱点知识,专项学习重难点知识,才能考前胸有成竹不慌张。【点击马上听课>>

再次,劳逸结合,保持乐观。尽管学习紧,压力重,也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呀!该玩的时候好好放松一下,养精蓄锐回来继续备战。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高端班赠送官方教材。【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出来了!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人数、年龄、学历数据报告

如何通关取证?2019年注会备考三步曲!

相关阅读 cpa 考cpa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1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