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辅导:销售利润率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09:4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包括财务报表分析。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销售利润率(ROS)的概念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销售利润率的概念

销售利润率是企业利润与销售额之间的比率。它是以销售收入为基础分析企业获利能力,反映销售收入收益水平的指标,即每元销售收入所获得的利润。

销售利润率是衡量企业销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标。

销售利润率公式

销售利润率=净利润/销售收入

销售利润率的应用

1.下列关于销售利润率的说法中,最准确的是(  )。

A.薄利多销会使得销售利润率下降,从而降低净利润

B.一般来说,当其他条件不变时,销售利润率越高越好,但当其他条件可变时,销售利润率降低并不一定意味着净利润总额降低

C.提高产品价格是企业提高净利润的最佳策略

D.缩减营业成本是企业提高净利润的最佳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其他条件不变时,销售利润率越高越好;但当其他条件可变时,销售利润率低也并不总是坏事,因为如果总体销售收入规模很大,还是能够取得不错的净利润总额,薄利多销就是这个道理。

2.A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较2014年增加10%,但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未发生变化,则以下关于A公司2015年财务比率变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总资产周转率上升,权益乘数上升

B.销售利润率下降,总资产周转率下降

C.净资产收益率不变,销售利润率不变

D.权益乘数不变,净资产收益率不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总资产,销售收入增加,总资产不变,总资产周转率上升。权益乘数=总资产/所有者权益,总资产、净资产均不变,权益乘数不变。销售利润率=净利润/销售收入,销售收入增加,净利润不变,销售利润率下降。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净资产、净利润不变,净资产收益率不变。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突破汇总

基金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在线测试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