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5)

来源:233网校 2017-11-12 08:18:00
基金从业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章节演练>>下载233网校APP

233网校刷题APP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233网校APP)

1.下列选项不属于基金业绩评价需考虑的因素的是( )。

A.投资目标

B.风险水平

C.基金规模

D.成立时间

考点:基金业绩评价需考虑的因素

答案:D

解析:基金业绩评价持有区间收益率通常需考虑的因素有:投资目标与范围、基金风险水平、基金规模、时期选择。故本题选D选项。

2.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期限最短的是( )。

A.1天

B.14天

C.3个月

D.6个月

考点:货币市场工具

答案:B

解析: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的期限较短,一般在1年以内,最短的是14天,以3个月、6个月为主。故本题选B选项。

3.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 )产生。

A.集合竞价方式

B.前一日股票价

C.连续竞价方式

D.交易所决定

考点:场内证券交易特别规定及事项

答案:C

解析:根据我国现行的交易规则,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的开盘价为当日证券的第一笔成交价。证券的开盘价格通过集合竞价方式产生。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连续竞价方式产生。故本题选C选项。

4.基金管理人遇到下列( )情况,无权暂停资产估值。

A.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

B.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场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故暂停营业时

C.开放式基金出现巨额赎回的情形

D.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自身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

考点:基金资产估值的原则及方法

答案:D

解析:当基金有以下情形时,可以暂停估值:(1)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2)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3)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4)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5)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形。故本题选D选项。

5.基金管理费率通常与基金规模成( ),与风险成( )。

A.正比;正比

B.正比;反比

C.反比;正比

D.反比;反比

考点:各种费用的计提标准及计提方式

答案:C

解析:基金管理费率通常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基金规模越大,基金管理费率越低;基金风险程度越高,基金管理费率越高。故本题选C选项。

6.复制的组合包含的股票数越少,跟踪误差( ),调整所花费的交易成本( )。

A.越大,越低

B.越大,越高

C.越小,越低

D.越小,越高

考点:被动投资

答案:B

解析:为了尽量减少跟踪误差,需要对复制的股票组合进行动态维护,并为此支付相应的交易费用。一般来说,复制的组合包括的股票数越少,跟踪误差越大,调整所花费的交易成本越高。故本题选B选项。

7.沪港通开展的重要意义表现为( )。Ⅰ.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Ⅱ.推动人民币本地资本流动Ⅲ.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Ⅳ.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考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化进展情况

答案:C

解析:沪港通开展的重要意义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1)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故本题选C选项。

8.某上市公司包含资本公积50万元,盈余公积120万元,股本100万元,营业收入80万元,则该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 )万元。

A.350

B.270

C.300

D.240

考点:资产负债表

答案:B

解析:所有者权益包括: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实收资本(股本)和其他所有者权益。因此所有者权益为=50+120+100=270万元。营业收入不属于所有者权益。故本题选B选项。

9.相关系数的大小范围为( )。

A.+1和-1之间

B.0和1之间

C.-1和0之间

D.1到正无穷

考点:相关系数

答案:A

解析:相关系数ρij总处于+1和-1之间,亦即|ρij|≤1。故本题选A选项。

10.某公司年末会计报表上部分数据为:流动负债60万元,流动比率为2,速动比率为1.2,销售成本100万元,年初存货为52万元,则本年度存货周转次数为( )。

A.1.65次

B.2次

C.2.3次

D.1.45次

考点:财务比率分析

答案:B

解析:期末存货=流动负债×(流动比率-速度比率)=24,平均存货=(期初存货+期末存货)/2=100,周转次数=销售成本/平均存货=2.6,因此存货周转次数为2。故本题选B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