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6)

来源:233网校 2017-11-12 08:26:00

233网校整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及答案,供考试自测。

基金从业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章节演练>>下载233网校APP

233网校刷题APP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233网校APP)

1.某企业税后净利润为60万元,所得税率25%,利息费用为50万元,则该企业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96

B.2.2

C.3.4

D.2.6

考点:财务比率分析

答案:D

解析:税前利润=净利润/(1-所得税率)=60/(1-25%)=80(万元),已获利息保障倍数=(税前利润+利息费用)/利息费用=(80+50)/50=2.6。故本题选D选项。

2.( )是通过发行股票或置换所有权筹集的资本。

A.债权资本

B.股权资本

C.所有权资本

D.权益资本

考点:资本结构概述

答案:D

解析:债权资本是通过借债方式筹集的资本,公司向债权人(如银行、债券持有人及供应商等)借入资金,定期向他们支付利息,并在到期日偿还本金。权益资本是通过发行股票或置换所有权筹集的资本。故本题选D选项。

3.下列选项中,属于债券按发行主体分类的是( )。

A.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累进利率债券和免税债券等

B.息票债券和贴现债券

C.人民币债券和外币债券

D.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公司债券等

考点:债券的种类

答案:D

解析:按发行主体划分,债券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公司债券。故本题选D选项。

4.下列关于UCITS指令,说法错误的是( )。

A.为欧盟各成员国的开放式基金建立了一套跨境监管标准

B.结束了成员国对另类投资基金的监管各自为政且水平各异的状态

C.欧盟成员国各自以立法形式认可该指令后,本国符合要求的基金即可在其它成员国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无需再申请认可

D.符合要求的基金管理公司可以管理在其它成员国发行的基金

考点:欧盟的基金法规与监管一体化进程

答案:B

解析:B项是关于AIFMD指令的相关内容。AIFMD结束了成员国对另类投资基金的监管各自为政且水平各异的状态,协调成员国对另类投资基金的活动实现有效监管。故本题选B选项。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评价企业盈利能力最重要三种比率的是( )。

A.销售利润率

B.资产收益率

C.应收账款周转率

D.净资产收益率

考点:财务比率分析

答案:C

解析: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比率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种:销售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C项属于营运效率比率。故本题选C选项。

6.下列关于现金流量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现金流量表所表达的是在特定会计期间内,企业的现金的增减变动等情形

B.现金流量表是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的

C.现金流量表是根据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编制的

D.现金流量表也叫财务状况变动表

考点:现金流量表

答案:B

解析:B项,现金流量表不是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的,而是根据收付实现制(即实际现金流量和现金流出)为基础编制的。故本题选B选项。

7.( )是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

A.投资部

B.研究部

C.交易部

D.投资决策委员会

考点:投资管理部门

答案:D

解析: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由各个基金公司自行设立,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故本题选D选项。

8.华泰公司原定将一笔银行存款偿付应付账款,现决定延缓偿付,而将此笔存款支付了新购入的存货,它对速动比率的影响是( )。

A.提高

B.下降

C.无影响

D.有影响,但既不提高,也不下降

考点:财务比率分析

答案:B

解析: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根据题意,流动负债不变,银行存款用于购买存货,速动资产减少,因此速动比率下降。故本题选B选项。

9.股利贴现模型最早由( )提出。

A.威廉姆斯和戈登

B.彼得•林奇

C.葛兰碧

D.莫迪利亚尼和米勒

考点:股票估值模型的分类

答案:A

解析:若假定股利是投资者在正常条件下投资股票所直接获得的唯一现金流,则就可以建立股价模型对普通股进行估值,这就是著名的股利贴现模型。这一模型最早由威廉姆斯和戈登提出。故本题选A选项。

10.主动投资的业绩主要取决于( )。

A.信息深度和信息广度

B.信息深度和信息内容

C.信息广度和信息内容

D.信息内容和信息时效

考点:基金业绩评价需考虑的因素

答案:A

解析:主动投资的业绩主要取决于投资者使用信息的能力和投资者所掌握的投资机会的个数,即信息深度和信息广度。故本题选A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