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7)

来源:233网校 2017-11-13 09:00:00

233网校整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及答案,供考试自测。

基金从业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章节演练>>下载233网校APP

233网校刷题APP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233网校APP)

1.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收益分配应( )。

A.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B.每年不得多于一次

C.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的30%

D.每年不得少于一次

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封闭式基金的利润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利润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利润的90%。故本题选D选项。

2.一般来说,( )伴随着巨大的资本利得,被认为是退出的最佳渠道。

A.首次公开发行

B.买壳上市或借壳上市

C.管理层回购

D.二次出售

答案:A

解析:一般来说,首次公开发行伴随着巨大的资本利得,被认为是退出的最佳渠道。故本题选A选项。

3.《全球另类投资调查》咨询报告指出,全球另类投资管理百强企业的资产首要投资对象仍然是( )。

A.私募股权投资

B.大宗商品

C.房地产

D.对冲基金

答案:C

解析:报告指出,全球另类投资管理百强企业的资产首要投资对象仍然是房地产,其次是私募股权投资,再次是大宗商品。故本题选C选项。

4.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表述,其正确的有( )。

A.它是反映一定时期内财务成果的报表

B.它是一张损益报表

C.它是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式编制的

D.流动资产排在左方,非流动资产排在右方

答案:C

解析:A项,资产负债表报告了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B项,利润表是一张损益表;D项,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都排在资产负债表的左边。故本题选C选项。

5.夏普指数、特雷诺指数、詹森指数与CAPM之间的关系是( )。

A.三种指数均以CAPM模型为基础

B.詹森指数不以CAPM为基础

C.夏普指数不以CAPM为基础

D.特雷诺指数不以CAPM为基础

答案:A

解析:夏普指数、特雷诺指数、詹森指数均是建立在CAPM基础上的。故本题选A选项。

6.下列关于QFII基金托管人应具备的条件,说法错误的是( )。

A.设有专门的资产托管部

B.实收资本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

C.具备外汇指定银行资格和经营人民币业务资格

D.最近3年没有重大违反外汇管理规定的记录

答案:B

解析:B项,QFII基金托管人要求实收资本应不少于80亿元人民币。故本题选B选项。

7.下列关于风险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损失是事前概念

B.风险是事后概念

C.损失是事后概念

D.风险既是事前概念又是事后概念

答案:C

解析:风险指标可以分成事前和事后两类。事后指标通常用来评价一个组合在历史上的表现和风险情况,而事前指标则通常用来衡量和预测目前组合在将来的表现和风险情况。损失属于事后概念,风险属于事前概念。故本题选C选项。

8.( )只是帮助投资者执行买卖指令,或者帮助其融资融券。

A.一般经纪人

B.特殊经纪人

C.综合经纪人

D.管理人

答案:A

解析:一般经纪人是最普遍的经纪人,他们只是帮助投资者执行买卖指令,或者帮助其融资融券。一般经纪人并不关心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及风险,他们只是给投资者提供证券的价格行情。故本题选A选项。

9.下列选项中,可以实现对东道国主管机构境内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进行实地检查的模式有( )。

A.母国主管机构进行检查模式

B.双方主管机构联合检查模式

C.东道国主管机构进行检查模式

D.以上都正确

答案:D

解析:考虑到各国法律及管理制度的不同,国际证监会组织提出了三种可供选择的模式,即母国主管机构进行检查模式、双方主管机构联合检查模式、东道国主管机构进行检查模式,来实现对东道国主管机构境内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实地检查。故本题选D选项。

10.UCITS指令的管辖原则,是以( )为主,( )为辅。

A.欧盟;母国

B.母国;欧盟

C.母国;东道国

D.东道国;母国

答案:C

解析:UCITS指令的管辖原则以母国为主,东道国为辅。基金以其注册国或管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国为母国。故本题选C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