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习题精选(10)

来源:233网校 2017-11-14 09:37:00

有效通过基金从业考试,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教材核心考点,送VIP题库,考前发放试卷>>hot

1.下列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财务比率中,反映投资回报的财务比率是( )

A.总资产收益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销售毛利率

D.销售利润率

答案:B

解析:反映投资回报的财务比率是净资产收益率,故本题选B选项。

2.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和美国价值线指数采用( )股票价格指数编制方法。

A.算数平均法

B.几何平均法

C.加权平均法

D.派许氏加权法

答案:B

解析:国际金融市场上有一部分较有影响力的股票价格指数是采用几何平均法编制的,其中以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和美国价值线指数为代表。故本题选B选项。

3.下列关于资产负债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资产负债率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债务比率

B.资产负债率多大最为合适,是难以精确计算决定的

C.资产负债率在同行业企业中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D.资产负债率=资产/负债

答案:D

解析:资产负债率=负债/资产。故本题选D选项、

4.( )是指,一方主管机构未经他方主管机构的请求,将其所取得与他方主管机构有关的信息,主动提供给他方主管机构。

A.自发性协助

B.相互提供信息

C.自发性监管

D.自律监管

答案:A

解析:“自发性协助”是指,一方主管机构未经他方主管机构的请求,将其所取得与他方主管机构有关的信息,主动提供给他方主管机构。故本题选A选项。

5.大多数资信好的公司采用( )的发行方式来发行商业票据。

A.直接发行

B.间接发行

C.贴现发行

D.以上选项都不正确

答案:A

解析:直接发行指发行主体直接将票据销售给投资人,大多数资信好的公司采用这种发行方式。故本题选A选项。

6.跟踪偏离度=( )。

A.证券组合的真实收益率+基准组合的收益率

B.证券组合的真实收益率-基准组合的收益率

C.证券组合的真实收益率/基准组合的收益率

D.证券组合的真实收益率*基准组合的收益率

答案:B

解析:跟踪偏离度=证券组合的真实收益率-基准组合的收益率。故本题选B选项。

7.资产负债表的作用不包括( )

A.资产负债表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B.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C.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D.资产负债表的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使用情况

答案:D

解析:资产负债表的作用是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而不是使用情况,故本题选D选项。

8.从营业利润率的计算公式可以得知,当主营业务收入一定时,影响该指标高低的关键因素是( )。

A.主营业务利润

B.营业利润

C.利润总额

D.净利润

答案:B

解析:营业利润率=营业利润/营业收入(商品销售额)×100%,故本题选B选项。

9.下列关于到期收益率影响因素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债券市场价格与到期收益率呈反方向增减

B.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固定利率债券比零息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要低

C.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票面利率与债券到期收益率呈同方向增减

D.在市场利率波动的情况下,再投资收益率可能不会维持不变,会影响投资者实际的持有其收益率

答案:B

解析: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固定利率债券比零息债券的到期收益率要高。故本题选B选项。

10.方差越大,表示收益率r偏离期望收益率的程度( )。

A.越小

B.越大

C.不变

D.不确定

答案:B

解析:σ²=E[(r-Er) ²],它的数值越大,表示收益率r偏离期望收益率的程度越大,反之亦然。故本题选B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