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资本结构

来源:233网校 2019-01-19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各类资本在投票权和清偿顺序等方面的区别。【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七章(权益投资)资本结构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优先股票的“优先”主要体现在(  )。

A.对企业经营参与权的优先

B.认购新发行股票的优先

C.公司盈利很多时,其股息高于普通股股利

D.股息分配和剩余资产清偿的优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优先股是一种特殊股票,它的优先权主要指:持有人分得公司利润的顺序先于普通股,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先于普通股获得剩余财产。优先股的股息率往往是事先规定好的、固定的,它不因公司经营业绩的好坏而有所变动。

2.下列关于优先股与普通股说法错误的是(  )。

A.代表对公司的所有权

B.收益不固定

C.正常经营情况下不会偿还给投资人

D.同属于权益资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普通股股东有分配盈余及剩余财产的权利。但分配多少股利取决于公司的经营成果、再投资需求和管理者对支付股利的看法。优先股没有到期期限,无须归还股本,每年有一笔固定的股息,是相当于永久年金(没有到期期限)的债券,但其股息一般比债券利息要高一些。

3.公司向债权人借入资金的利息与(  )无关。

A.公司的经营风险

B.债权人的经营风险

C.公司的规模

D.公司的利润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向债权人借入资金,定期向他们支付利息,并在到期日偿还本金。利息的高低与公司经营的风险相关。经营状况稳健的公司支付较低的利息,而风险较高的公司则需要支付较高的利息。公司的规模、利润率均属于公司经营风险的范畴。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