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习题:另类投资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02-17 14:1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另类投资的主要类型,有点和局限;理解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念、理解不动产投资的概念、理解各类大宗商品投资的类型、方式和收益。【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章(另类投资)另类投资概述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另类投资的投资对象不包括( )。

A.不动产

B.大宗商品

C.私募股权投资

D.股票、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了私募股权、不动产、大宗商品等主流形式外,另类投资还包括黄金投资、碳排放权交易、艺术品和收藏品等投资方式。

2、2017年7月发布的《全球另类投资调查》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另类资产管理总规模近6.5万亿美元。其中,()管理规模最大。 

A.对冲基金

B.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C.私募股权FOF

D.不动产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17年7月发布的《全球另类投资调查》报告称,2016年全球另类资产管理总规模近6.5万亿美元。其中,不动产策略管理规模约1.9万亿美元,对冲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3万亿美元,直接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私募股权FOF管理规模约6700亿美元。 

3、从整体而言,另类投资的波动性远( )于股票市场,而另类投资的收益率与传统投资相关性较( )。

A.高;低

B.低;高

C.高;高

D.低;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事实上,许多另类投资的波动性远远低于股票市场。此外,许多另类投资的收益率与传统投资相关性较低。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