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习题:衍生工具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02-13 09:1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债券市场各参与方的责任以及发行人类型;掌握债券的种类和特点;掌握不同债券违約时的受偿顺序以及债券的嵌入条款;理解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和零息债券;掌握投资债券的风险;了解中国债券市场体系的发展情况。【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九章(衍生工具 )衍生工具概述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按产品形态分类,衍生工具分为()。 

A.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

B.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

C.独立衍生工具和嵌入式衍生工具

D.股权类的衍生工具和信用衍生工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衍生工具的产品形态分类,衍生工具可以分为独立衍生工具和嵌入式衍生工具。

2、远期合约是()合约,期货合约是()合约。 

A.标准化,非标准化

B.标准化,标准化

C.非标准化,非标准化

D.非标准化,标准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远期合约是非标准化的合约,即它不在交易所交易,而是交易双方通过谈判后签署的。相对远期合约而言,期货合约是标准化合约。

3、期权合约中唯一的变量是()。 

A.执行价格

B.期权费

C.到期日

D.协议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权费是指期权买方为获取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而向期权卖方支付的费用。这一费用一旦被支付,则不管期权买方是否执行期权均不会被退给卖方。它是期权合约中唯一的变量,大小取决于期权合约的要素,包括合约标的资产、到期日和执行价格等。对卖方而言,它是期权的回报;对买方而言,它是买入期权所遭受损失的最高限度。期权费是交易双方在期权交易所内竞价形成的。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