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习题:私募股权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9-02-18 09:1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另类投资的主要类型,有点和局限;理解私募股权投资的概念、理解不动产投资的概念、理解各类大宗商品投资的类型、方式和收益。【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章(另类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关于投资风险,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风险投资的主要收益来自企业本身的分红

B.风险投资被认为是私募股权投资当中处于低风险领域的投资

C.风险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取得企业的长久控制权

D.风险投资通过资本的退出,从股权增值中获取高回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投资的收益不是来自企业本身的分红,而是来自企业成熟壮大之后的股权转让。风险投资被认为是私募股权投资中处于高风险领域的战略。风险资本的投资目的并不是取得对企业的长久控制权以及获得企业的利润分配,而是通过资本的退出,从股权增值当中获取高回报。

2、私募股权投资广泛使用的战略不包括()。 

A.成长权益

B.风险投资

C.危机投资

D.投资私募股权一级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包含多种不同形式,最为广泛使用的战略包括风险投资、成长权益、并购投资、危机投资和投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不包括投资私募股权一级市场。 

3、危机投资者可能仅用现有贷款人所持有债券面值的( )的资金来换取债券。

A.10%~20%

B.20%~30%

C.30%~40%

D.40%~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机投资者可能仅用现有放贷人所持有债权面值的20%~30%的资金来换取债权。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