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真题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1.22)

来源:233网校 2017-11-22 08:17:00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11月全国统考11月25日-26日举行,考前一周来练习《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以往的真题吧!基金从业VIP题库考前已开放>>

1. ( )是指由风险资产构成,并且其成员资产的投资比例与整个市场上风险资产的相对市值比例一致的投资组合。

A. 市场投资组合

B. 切点投资组合

C. 风险投资组合

D. 有效投资组合

【答案】A

【解析】市场投资组合是指由风险资产构成,并且其成员资产的投资比例与整个市场上风险资产的相对市值比例一致的投资组合。

2. 市场组合的贝塔值是标准值( )。

A. 1

B. 2

C. 5

D. 10

【答案】A

【解析】贝塔值是用来度量一个资产或资产组合的收益波动性相对于市场收益波动性的规模的,因此市场组合的贝塔值必定是标准值。

3. 下列关于我国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的主要职责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制定投资管理相关制度

B. 制定投资组合具体方案

C. 确定基金投资的原则

D. 审定基金资产配置的比例或范围

【答案】B

【解析】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由各个基金公司自行设立,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投资决策委员会应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对基金公司各项重大投资活动进行管理,审定公司投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并确定不同管理级别的操作权限。投资决策委员会一般由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分管投资的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研究部经理、投资部经理等组成。

4. 债券收益率的构成因素不包括( )。

A. 息票利率

B. 基础利率

C. 再投资利率

D. 未来到期收益率

【答案】B

【解析】债券投资收益可能来自于息票利息、利息收入的再投资收益和债券到期或被提前赎回或卖出时所得到的资本利得三个方面。因此,息票利率、再投资利率和未来到期收益率是债券收益率的构成因素。

5.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大宗商品的投资方式的是( )。

A. 购买大宗商品实物

B. 购买资源或者购买大宗商品相关债券

C. 投资大宗商品衍生工具

D. 投资大宗商品的结构化产品

【答案】B

【解析】大宗商品的投资方式:(一)购买大宗商品实物;(二)购买资源或者购买大宗商品相关股票;(三)投资大宗商品衍生工具;(四)投资大宗商品的结构化产品。

6. 在基金管理公司,( )负责记录并保存每日投资交易情况的工作。

A. 投资部

B. 研究部

C. 交易部

D. 财务部

【答案】C

【解析】交易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负责组织、制定和执行交易计划。交易部的主要职能有:①执行投资部的交易指令;②记录并保存每日投资交易情况;③保持与各证券交易商的联系并控制相应的交易额度;④负责基金交易席位的安排、交易量管理等。

7. ( )指的是债券的平均到期时间,度量了债券投资者回收其全部本金和利息的平均时间。

A. 凸性

B. 麦考利久期

C. 信用利差

D. 利率期限结构

【答案】B

【解析】麦考利久期(duration),又称为存续期,指的是债券的平均到期时间,它是从现值角度度量了债券现金流的加权平均年限,即债券投资者收回其全部本金和利息的平均时间。

8. 制定投资政策说明书的关键环节是( )。

A. 分析投资者的需求

B. 分析投资者的财务状况

C. 分析投资者的投资限制

D. 分析投资者的偏好

【答案】A

【解析】投资管理人应基于投资者的需求、财务状况、投资限制和偏好等为投资者制定投资政策说明书。分析投资者需求是制定投资政策说明书的关键环节。

9. ( )反映了市场的利率期限结构,对于收益率曲线不同形状的解释产生了不同的期限结构理论。

A. 收益风险曲线

B. 风险曲线

C. 收益曲线

D. 收益率曲线

【答案】D

【解析】描述债券到期收益率和到期期限之间关系的曲线称为收益率曲线(yield curve),用来描述利率期限结构(term structure of interest rate)。

10. 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不包括( )。

A. 合约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与期权的执行价格

B. 期权的有效期限

C. 无风险利率水平

D. 权利金的波动率

【答案】D

【解析】期权价格的影响因素:①合约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与期权的执行价格;②期权的有效期限;③无风险利率水平;④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动率以及合约标的资产的分红。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基金从业备考

2017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注意事项专题

2017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三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