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重点掌握:公募基金运作监管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11:0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重点掌握知识点:公募基金运作监管。包括投资与交易行为、信息披露、持有人大会等。基金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对公开募集基金投资与交易行为的监管

基金的投资方式和范围:①上市交易的股票、债券;②中国证监会规定 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

基金的投资与交易行为的限制: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财产不得用于下列投资或者活动:①承 销证券;②违反规定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③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④买 卖其他基金份额,但是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⑤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 出资;⑥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⑦法 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活动。

对公开募集基金信息披露的监管

对基金信息披露的要求、内容、禁止行为等。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其他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依法披露基金信息, 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基金份额持有人及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1、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法定权利

2、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及其日常机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由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组成

3、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行使。包括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决议规则等。

【例题】

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不包括(  )。

A.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

B.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

C.基金财产的资产组合季度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及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

D.证券投资业绩预测

答案:D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