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知识结构图:QDII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8-03-24 08:52:00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内容第三章第八节:QDII基金。基金法律法规教材核心考点讲解>>

本节要求

理解QDII基金的特点

本节知识结构图

本节例题

1、根据有关规定,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可以()。

A.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

B.投资于与固定收益、股权、信用、商品指数、基金等标的物挂钩的结构性投资产品

C.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

D.购买不动产

答案:B

2、QDIl基金不可以投资的金融产品或工具是()。

A.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以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

B.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普通股、优先股

C.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

D.房地产抵押按揭、不动产等

答案:D

解析:根据有关规定,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可投资于下列金融产品或工具:

(1)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

(2)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以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

(3)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普通股、优先股、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房地产信托凭证。

(4)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

(5)与固定收益、股权、信用、商品指数、基金等标的物挂钩的结构性投资产品。

(6)远期合约、互换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权证、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备考策略:

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章节重点归纳(图)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新版章节习题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