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习题:股票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9-02-02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本基金类型及其特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股票基金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以下关于股票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A.股票基金的价格在每一交易日内始终处于变动之中

B.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不会由于买卖基金数量或申购、赎回数量的多少而受到影响

C.投资股票基金时,可以对基金份额净值高低的合理性进行评判

D.股票基金减少了基金经理投资的委托代理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价格在每一交易日内始终处于变动之中,股票基金的价格每一交易日只有1个价格;股票基金份额净值由其持有的证券价格复合而成,因此不可以对基金份额净值高低的合理性进行评判,从风险来源看,股票基金增加了基金经理投资的委托代理风险。

2.价值型股票基金与成长型股票基金相比(  )。

A.安全性一样

B.安全性无法比较

C.安全性相对较低

D.安全性相对较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股票性质的不同,通常可以将股票分为价值型股票与成长型股票。价值型股票通常是指收益稳定、价值被低估、安全性较高的股票,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低;成长型股票通常是指收益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股票,其市盈率、市净率通常较高。

3.下列选项不属于价值型股票的是(  )

A.低市盈率股

B.蓝筹股

C.收益型股票

D.周期型股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选项属于成长型股票。价值型股票分为低市盈率股、蓝筹股、收益型股票、防御型股票和逆势型股票等。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