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习题:混合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9-02-05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和基本分类;掌握基本基金类型及其特点;理解市场上各类特殊类别基金的特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混合基金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某基金合同规定,正常情况下股票资产比例为50%-80%,债券资产比例为15%-45%,该基金应该属于()。

A.股票型基金

B.债券型基金

C.保本型基金

D.混合型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重在80%以上,债券型基金的债券投资比例在80%以上。根据题干可知,该基金既不属于股票型基金、又不属于债券型基金,而该基金又以股票、债券为投资对象,因此该基金应属于混合型基金;保本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其招募说明书中明确引入保本保障机制,以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可以获得投资本金。

2.依据资产配置的不同,混合基金不包括( )。

A.偏股型基金

B.偏债型基金

C.股票型基金

D.灵活配置型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资产配置的不同,混合基金可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等。

3.下列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的分类介绍中,错误的是()。

A.混合基金对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不得达到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标准之一

B.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

C.收入型基金以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为基本目标

D.目前我国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全部是契约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故A项错误)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