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习题:避险策略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9-02-06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和基本分类;掌握基本基金类型及其特点;理解市场上各类特殊类别基金的特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避险策略基金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避险策略基金通常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

A.与基金到期日一致的股票

B.与基金到期日一致的货币市场工具

C.衍生金融工具

D.与基金到期日一致的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能够保证本金安全,避险策略基金通常会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与基金到期日一致的债券;同时,为提高收益水平,避险策略基金会将其余部分投资于股票、衍生工具等高风险资产上,使得市场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该基金于投资期限到期时,都能保障其本金不遭受损失。 

2.下列关于保本基金风险投资额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风险资产投资额=放大倍数×安全垫

B.风险资产投资额=放大倍数×(投资组合现时净值-价值底线)

C.风险资产投资比例=风险资产投资额÷基金净值×100%

D.风险资产投资比例=风险资产投资额÷保本资产投资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锁定风险的同时力争有机会获得潜在的高回报。保本基金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混合基金。此类基金锁定了投资亏损的风险,产品风险较低,也并不放弃追求超额收益的空间.因此比较适合那些不能忍受投资亏损,比较稳健和保守的投资者。风险资产投资额通常可用公式确定:风险资产投资额=放大倍数×(投资组合现时净值-价值底线)=放大倍数×安全垫;风险资产投资比例=风险资产投资额÷基金净值×100%。 

3.保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

A.获得尽可能高的回报

B.使投资风险尽可能低

C.获得市场平均收益

D.在锁定风险的同时力争有机会获得潜在的高回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本基金是指通过一定的保本投资策略进行运作,同时引入保本保障机制,以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可以获得投资本金保证的基金。保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锁定风险的同时力争有机会获得潜在的高回报。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