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习题:QDII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19-02-08 00:0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和基本分类;掌握基本基金类型及其特点;理解市场上各类特殊类别基金的特点。【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三章(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QDII基金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有关QDII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QDII基金可以进行国际市场投资

B.目前我国除了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外,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也可以发行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C.QDII基金可投资于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

D.QDII基金可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产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下列不属于QDII基金的禁止性行为的是()。

A.购买不动产

B.投资政府债券

C.从事证券承销业务

D.购买实物商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1)购买不动产。(2)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3)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4)购买实物商品。(5)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6)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7)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8)从事证券承销业务。(9)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3.下列选项中,QDII基金可以投资的行为(  )

A.购买不动产

B.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

C.购买实物商品

D.投资住房按揭支持证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QDII基金可投资的金融产品或工具: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普通股、优先股、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房地产信托凭证,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与固定收益、股权、信用、商品指数、基金等标的物挂钩的结构性投资产品,远期合约、互换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权证、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品。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