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基金募集信息披露

来源:233网校 2019-02-28 11:21: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含义与作用,了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原则与形式性原则,熟悉对基金信息披露禁止行为的规范,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分类,了解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在基金信息披露中的应用,了解我国基金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章(基基金的信息披露 ) 基金募集信息披露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投资者(  )时,即表明其对基金合同的承认和接受,此时基金合同成立。

A.在基金托管协议上签字

B.在基金合同上签字

C.与基金管理人达成共识

D.缴纳基金份额认购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是约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义务关系的重要法律文件。投资者缴纳基金份额认购款时,即表明其对基金合同的承认和接受,此时基金合同成立。

2、开放式基金进行申购和赎回的净值依据是()。 

A.资产累计净值

B.资产净值

C.份额净值

D.份额累计净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是按照基金份额净值进行申购和赎回的

3、基金管理人依据基金托管协议,对基金托管人履行()托管职责进行核查。

Ⅰ.账户开设

Ⅱ.投资范围

Ⅲ.清算交收

Ⅳ.投融资比例

A.Ⅰ、Ⅱ

B.Ⅱ、Ⅳ

C.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对基金托管人履行账户开设、净值复核、清算交收等托管职责情况等进行核查;基金托管人应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对基金投资对象、投资范围、投融资比例、投资禁止行为、基金参与银行间市场的信用风险控制等进行监督。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