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特殊基金品种的信息披露

来源:233网校 2019-03-02 11:3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含义与作用,了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原则与形式性原则,熟悉对基金信息披露禁止行为的规范,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分类,了解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在基金信息披露中的应用,了解我国基金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章(基基金的信息披露 )特殊基金品种的信息披露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ETF基金管理人应于()向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ETF的申购清单和赎回清单。

A.每日收盘后15分钟

B.每日收盘前15分钟

C.每日开市后

D.每日开市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每日开市前,基金管理人需向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ETF的申购清单和赎回清单,并通过基金公司官方网站和证券交易所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予以公告。

2、在每日开市前,基金管理人需向(  )提供ETF的申购清单和赎回清单。

Ⅰ.证券交易所

Ⅱ.证券登记结算所

Ⅲ.基金托管人

A.Ⅰ、Ⅲ

B.Ⅰ、Ⅱ

C.Ⅱ、Ⅲ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每日开市前,基金管理人需向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ETF的申购清单和赎回清单,并通过基金公司官方网站和证券交易所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予以公告。

3、下列关于ETF基金份额净值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按规定于次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在指定报刊披露

B.按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行情发布系统于次1个交易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揭示

C.按规定通过托管人托管系统于次1个交易日(跨境ETF可以为2个工作日)揭示

D.按规定于次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在管理人网站披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除了按规定于次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披露外(故C项说法错误),也将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行情发布系统于次1交易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揭示。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