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基金运作信息披露

来源:233网校 2019-03-01 11:2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含义与作用,了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原则与形式性原则,熟悉对基金信息披露禁止行为的规范,了解基金信息披露的分类,了解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在基金信息披露中的应用,了解我国基金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章(基基金的信息披露)基金运作信息披露 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基金运作信息披露文件主要是基金(      )等。

A.净值公告

B.定期公告

C.上市交易公告书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掌握基金净值公告的种类及披露时效性要求;

2、普通基金净值公告主要是基金(       )等信息。

A.资产净值

B.份额净值

C.份额累计净值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普通基金净值公告主要包括基金资产净值、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等信息。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在披露净值公告的频率上有所不同。封闭式基金一般至少每周披露一次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对开放式基金来说,在其开放申购和赎回前,一般至少每周披露一次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开放申购和赎回后,则会披露每个开放日的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

3、关于基金年度报告,不正确的是(  )。

A.基金资产净值信息是基金年度报告披露的基金资产运作成果的集中表现

B.在年度报告的扉页需作出投资风险提示

C.基金年度报告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通过审计

D.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60日内,编制完成基金年度报告,并将年度报告正文登载于网站上,将年度报告摘要登载在指定媒介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90日内,编制完成基金年度报告,并将年度报告正文登载于网站上,将年度报告摘要登载在指定媒介上。D选项错误。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