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热门试题:基金的信息披露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08:53:00

1、对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的监管措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后,如果基金合同不终止,则应当选任新的基金管理人,以使基金运作得以继续正常进行

B.新基金管理人产生前,由中国证监会指定临时基金管理人

C.在指定临时管理人或者选任新的基金管理人之前,中国证监会应当担负妥善保管基金管理业务资料的责任

D.基金管理人职责终止的,应当按照规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财产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予以公告,同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指定临时管理人或者选任新的基金管理人之前,原基金管理人应当担负妥善保管基金管理业务资料的责任。故C项错误。

2、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主要体现在( )方面的披露义务。

A.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B.基金份额变化信息

C.基金运作、托管监督报告

D.基金份额持有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息披露义务主要体现在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相关的披露义务。

3、关于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

B.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C.可以彻底解决证券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D.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表现在四个方面: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与利益输送、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