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18年4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回顾

来源:233网校 2018-04-25 09:17:00

4月21日-4月22日举行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机考抽题每次考试有多套试题,同一个考场试题顺序不一样,不同时间场次试题不一样。

本次《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来源于网友分享,仅供参考。掌握真题考点,搞懂教材核心考点>>

1. 货币市场基金所投资的货币市场有价证券的期限通常是()。

A.一年至三年之间

B.6个月以内

C.一年以内

D.一年以上

答案:C

解析: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

2. 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中推介货币市场基金的,应当( )。

保证本金安全

说明货币市场基金不等同于存款

保证最低收益

预测未来收益

答案:B

解析: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中推介货币市场基金的,应当提示基金投资人,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3. 封闭式基金一般至少( )披露一次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

A.每月

B.每周

C.每季

D.每日

正确答案:B

4.关于投资人办理封闭式基金认购申请的业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投资者可以按“份额”提交认购申请

B. 投资者需要开立沪、深证券账户

C. 认购申请已经受理后可以申请撤单

D. 投资者也可以开立沪、深基金账户及资金账户

正确答案:C

5 基金管理公司的经理层人员应当按照公司章程、制度和业务流程的规定开展工作,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A. 某基金公司总经理看好某只股票,要求公司的基金经理买入

B. 某新设基金公司的股东在权益投资方面具有强大优势,因此派出投资经理参与基金公司的具体投资活动

C. 某基金经理出差,按照公司规定的流程临时授权另一基金经理代为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

D. 某基金经理用基金财产多次与固定交易对手进行债券买卖,高买低卖

正确答案:C

6 对于基金合同生效 1 年以上但不满 10 年的基金,关于其宣传推介材料业绩登载,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如宣传推介材料公布日在下半年,还应当登载当年年初以来的业绩

B. 基金业绩表现数据应当经基金托管人复核或摘取自基金定期报告

C. 应当登载自合同生效当年开始所有完整会计年度的业绩

D. 计算业绩表现数据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者行业公认的准则

正确答案:B

7 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理基金备案手续时,需要报送的资料,不包括()

A. 基金代销协议

B. 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

C. 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D. 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和类别

正确答案:A

8 关于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调查和评价,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销售机构应通过适当途径向投资人公开其调查和评价方法

B. 为避免重复采集,提高评估效率,销售机构无需对基金投资人重复进行调查

C. 销售机构对基金产品风险与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其对产品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

D. 如基金投资人放弃接受调查的,销售机构应当通过其他合理方法对其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调查

正确答案:B

9 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办理赎回,但该期限最长不超过()

A. 1 年

B. 3 个月

C. 6 个月

D. 1 个月

正确答案:B

10 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严格的成本控制和业绩考核制度,强化会计的()监督

A. 事前

B. 事后

C. 全过程

D. 事中

正确答案:C

11 关于基金管理人内部治理的监管,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基金管理人应建立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明确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的职责权限,确保基金管理人独立运作

B. 基金管理人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规定及时履行重大事项报告义务

C. 当基金管理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发生冲突时,应以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

D. 基金管理人应当从基金财产中计提风险准备金,以增强管理人风险防范能力,保护

份额持有人利益

正确答案:C

12 关于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的表述,以下错误的是()

A. 权益保护教育是市场化的要求

B. 投资者教育保护号召投资者为改变其投资决策的社会和市场环境进行主动参与与保护自身权益

C.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营造一个公正的环境,给客户提供相近的回报

D. 权益保护教育是公平原则在投资者教育领域的体现

正确答案:C

13 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披露的事项不包括()

A. 基金净值表现

B. 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C. 基金财务状况

D. 持有人户数

正确答案:A

14.关于基金的投资收益与风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基金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

B.基金相对股票风险更高

C.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主要取决于基金的种类以及其投资对象

D.基金相对债券风险更低

正确答案:C

15.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产进行基金投资,应在基金季度报告中履行相关披露事务, 披露事项包括( )。 Ⅰ、投资标的 Ⅱ、投资日期 Ⅲ、适用费率 Ⅳ、交易金额

A.Ⅰ、Ⅱ、Ⅲ、Ⅳ

B.Ⅰ

C.Ⅰ、Ⅱ、Ⅲ

D.Ⅰ、Ⅱ

正确答案:A

16 关于机构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所应当具备的条件,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该机构需要根据中国证监会规定进行备案

B. 该机构有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反洗钱内控制度

C. 该机构有评价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产品风险等级的方法体系

D. 该机构具备完善的业务流程、销售人员职业操守、应急处理措施等基金销售业务管

理制度

正确答案:A

17 基金半年度报告()披露内部监察工作情况,年度报告()披露内部监察工作情况。

A. 无须,无须

B. 必须,必须

C. 必须,无须

D. 无须,必须

正确答案:D

18 在进行基金产品风险评价时,应当依据的因素不包括()

A. 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基金净值的历史波动程度

B. 基金托管人的资本金规模

C. 基金的历史规模和持仓比例

D. 基金招募说明说所明示的投资方向、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

正确答案:B

19 下列属于基金托管协议包含的重要信息的是()

A. 基金持有人大会的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

B.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申请赎回持有的基金份额

C. 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之间的互相监督和核查

D. 基金托管人和基金投资者之间的互相监督和核查

正确答案:C

20 以下材料中,应当事先经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督察长检查,出具合格意见书的是()

A.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B. 托管协议

C. 基金合同

D. 基金招募说明书

正确答案:A

21 违反投资适当性原则的主要原因在于( ) Ⅰ、投资者并不一定能够掌握有关产品的充分信息 Ⅱ、投资者自身经验和知识的欠缺 Ⅲ、投资服务机构可能会提供一些虚假的信息 Ⅳ、投资者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可能缺乏正确认知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正确答案:B

22 内部控制的要素包括( ) Ⅰ、内部环境 Ⅱ、风险评估 Ⅲ、控制活动 Ⅳ、内部监督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正确答案:A

23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普通基金净值公告包括的内容( )

A.基金份额平均净值

B.基金资产净值

C.基金份额净值

D.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正确答案:A

24 关于 ETF 的现金替代,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可以现金替代是指在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时,该成分证券可以使用现金作为替代

B.采用现金替代是为了在某些情况下便利投资者的申购,提高基金运行的效率

C.禁止现金替代是指在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时,该成分证券不允许使用现金作为替代

D.必须现金替代的证券一般是由于标的指数的调整,即将被剔除的成分证券

正确答案:A

25 基金销售机构准入条件,不包括( )

A.具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

B.财务状况良好,运作规范稳定

C.有与基金销售业务相适应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其他设施

D.净资产规模达到 1 亿元

正确答案:D

26 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招募说明书每( )更新一次

A.每个月

B.9 个月

C.3 个月

D.6 个月

正确答案:D

27 关于 LOF 和 ETF 的区别,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ETF 的申购和赎回通过交易所进行,LOF 的申购和赎回可以通过销售机构和交易所进行

B.在二级市场的净值报价频率上,ETF 通常比 LOF 高

C.ETF 通常采用完全被动式管理方式,LOF 可以使被动管理型基金也可以是主动管理型基金

D.ETF 的申购和赎回是基金份额与现金的对价,LOF 的申购和赎回与投资者交换的是基金份额与一篮子股票

正确答案:D

28 体现依法监管原则的行为包括( )

Ⅰ、监管机构的设置及其监管职权的取得,必须有法律依据 Ⅱ、监管职权的行使,必须依据法律形式 Ⅲ、对法律行为的制裁,必须依据法律的明确规定

A.Ⅰ、Ⅱ

B.Ⅰ、Ⅲ

C.Ⅰ、Ⅱ、Ⅲ

D.Ⅱ、Ⅲ

正确答案:C

29 关于基金与银行储蓄存款的差异,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Ⅰ、性质不同 Ⅱ、收益不同 Ⅲ、风险特征不同 Ⅳ、信息披露程度不同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Ⅲ

正确答案:A

30 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登记的描述,以下错误的是( )

A.降低了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设立难度和设立成本

B.体现了国家对公开募集基金和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区别监管理念

C.有利于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灵活操作

D.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据中国证监会的授权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进行统一监管

正确答案:D

31 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守法合规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基金公司之间关系的基础要求

B.客户至上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投资人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

C.诚实守信是调整各种社会人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D.专业审慎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职业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

正确答案:A

32 关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投资人递交申购申请,申购成立

B.基金份额登记机构收到申购款项,申购生效

C.投资人交付申购款项,申购成立

D.投资人交付申购款项,申购生效

正确答案:C

33.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时,需报送的基本信息不包括()

A. 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

B. 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C. 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

D. 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正确答案:D

34 以下不属于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原则的是()

A. 经济性原则

B. 有效性原则

C. 独立性原则

D. 健全性原则

正确答案:A

35.在 ETF 的招募说明书中,需明确投资者认购、申购、赎回基金份额涉及的()

A. 证券价格

B. 资金金额

C. 现金替代比例

D. 对价种类

正确答案:D

36 某开放式基金的基金总份额为 1 亿份,下列情形中未构成巨额赎回的是( )。

A.赎回 2000 万份,申购 1500 万份,通过基金转换转出 1300 万份,转入 700 万份

B.赎回 700 万份,申购 100 万份,通过基金转换转出 1500 万份,转入 1000 万份

C.赎回 1000 万份,申购 100 万元通过基金转换转出 800 万份,转入 900 万份

D.赎回 1500 万份,申购 1300 万份,通过基金转换转出 1800 万份,转入 900 万

正确答案:C

37 关于基金合同的主要内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基金合同中应约定份额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程序、时间、地点、费用计算方式

B.基金合同应约定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

C.基金合同中约定净值的计算方式和披露方式

D.开放式基金合同中应约定基金份额总额上限和合同期限

正确答案:D

38 关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用及销售服务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销售服务费由申购人承担,不从基金资产计提

B.申购费用由申购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资产

C.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情况调整申购费率

D.赎回费用由基金赎回人承担,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 25%计入基金资产

正确答案:A

39 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

A.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登记,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B.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即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同

C.申请登记期间,登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D.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向相关专业协会征询意见等方式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正确答案:B

40 关于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的原因,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B.被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解任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C.在履行法定职责时存在失误,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D.被依法取消基金托管资格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正确答案:C

41. 基金管理人公司监察稽核控制,错误的是

A.公司督察长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向全体董事报送工作报告

B.公司应当设立监察稽核部门。对董事会负责

C.督察长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有权调阅公司相关文件、档案

D.公司董事会和经理层应当重视和支持监察稽核工作

答案:B

解析:公司应当设立监察稽核部门,对公司经理层负责,开展监察稽核工作。公司应保证监察稽核部门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故B选项错误。

42. 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代销机构进行基金宣传推介,应按照规定报送报告材料,报告材料包括()。

Ⅰ.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形式和用途说明

Ⅱ.基金公司督察长出具的合规意见书

Ⅲ.基金代销机构出具的基金评级报告

Ⅳ.基金托管银行出具的基金业绩复核函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答案:A

解析:报送内容包括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形式和用途说明、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出具的合规意见书、基金托管银行出具的基金业绩复核函或基金定期报告中相关内容的复印件,以及有关获奖证明的复印件。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负责基金营销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应当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合规性进行复核并出具复核意见。

43. 根据目前我国基金注册登记业务的通常做法,投资人申购基金成功后,基金注册登记人在(  T+1)日为投资人办理登记权益手续

A.T日

B.T+3日

C.T+2日

D.T+1日

答案:D

解析:一般而言,投资者申购基金成功后.登记机构会在T+1日为投资者办理增加权益的登记手续,投资者自T+2日起有权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44. 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人。

A.30,20

B.20,10

C.30,10

D.20,20

答案:A

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45. 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风险揭示书由()签字确认。

A.基金管理人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投资者

D.基金销售机构

答案:C

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由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应当制作风险揭示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

46. 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编制义务人是()。

A.中国证监会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代销机构

D.基金托管人

答案:B

解析:基金招募说明书是基金管理人为发售基金份额而依法制作的,供投资者了解管理人基本情况、说明基金募集有关事宜、指导投资者认购基金份额的规范性文件。

47. 按照基金运作方式,证券投资基金可以划分为()。

A.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

B.上市基金和不上市基金

C.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D.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

答案:C

解析:按照基金运作方式,证券投资基金可以划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48. 关于股票和股票基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股票可以根据一定的标准划分为不同的类型,也可以根据一定的标准对股票基金进行分类

B.单一股票的投资风险较大、收益相对较高,而股票基金的风险相对较小、收益相对稳定

C.当日股票价格会受到交易量的影响,而当日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不受当天申赎数量的影响

D.股票的价格往往在每一个交易日内不断变动,每一个交易日非上市股票基金的价格也不断变动

答案:D

解析:作为一篮子股票组合的股票基金,与单一股票之间存在许多不同。

(1)股票价格在每一个交易日内始终处于变动中;股票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每天只进行1次,因此每一交易日股票基金只有一个价格。

(2)股票价格会由于投资者买卖股票数量的多少和多空力量强弱的对比而受到影响;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不会由于买卖数量或申购、赎回数量的多少而受到影响。

(3)人们在投资股票时,一般会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如财务状况、市场竞争力、盈利预期等方面的信息对股票价格高低的合理性做出判断,但却不能对股票基金份额净值进行合理与否的评判。换而言之,对基金份额净值高低进行合理与否的判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基金份额净值是由其持有的证券价格复合而成的。

(4)单一股票的投资风险较为集中且风险较大;股票基金由于分散投资,投资风险低于单一股票的投资风险。

49. 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日内编制并披露临时报告书。

A.2

B.3

C.5

D.7

答案:A

解析: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日内编制并披露临时报告书。

50. 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金管理人要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的赎回费。

A.2%

B.1.5%

C.1%

D.0.5%

答案:

解析:在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中,基金管理人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5%的赎回费,并将上述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51. 对基金产品的风险评价,可以由()提供。

Ⅰ、基金管理公司特定部门

Ⅱ、基金托管机构

Ⅲ、基金销售机构的特定部门

Ⅳ、第三方的基金评级与评价机构

A.Ⅱ、Ⅲ、Ⅳ

B.Ⅰ、Ⅳ

C.Ⅰ、Ⅱ、Ⅲ、Ⅳ

D. Ⅲ、Ⅳ

答案:

解析:对基金产品的风险评价,可以由基金销售机构的特定部门完成,也可以由第三方的基金评级与评价机构提供。基金销售机构所使用的基金产品风险评价方法及其说明,应当通过适当途径向基金投资人公开。

52. 投资者一般可以通过()方式认购ETF份额。

Ⅰ.场内现金认购

Ⅱ.场外现金认购

Ⅲ.证券认购

A.Ⅰ、Ⅲ

B.Ⅱ、Ⅲ

C.Ⅰ、Ⅱ

D.Ⅰ、Ⅱ、Ⅲ

答案:D

解析:与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不同,根据投资者认购ETF份额所支付的对价种类,ETF 份额的认购又可分为现金认购和证券认购。现金认购是指用现金换购ETF份额的行 为,证券认购是指用指定证券换购ETF份额的行为。

投资者一般可选择场内现金认购、场外现金认购以及证券认购等方式认购ETF 份额。

53. 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临时重大事项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下列不属于临时重大事项的是()。

A.变更控股股东

B.吸收合并其他公司,但未变更公司名称

C.变更公司名称

D.投资者数量变动

答案:D

解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以下重大事项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基金业协会报告:(1)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名称、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2)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执行事务合伙人发生变更。(3)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立或者合并。(4)私募基金管理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5)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6)可能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54. 基金份额登记确认是( )的职责之一

A.销售机构

B.注册登记机构

C.基金托管人

D.中央结算公司

答案:B

基金份额登记过程实际上是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基金注册登记系统对基金投资者所投资基金份额及其变动的确认、记账的过程。

55. 下列关于基金信息披露作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Ⅰ 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

Ⅱ 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Ⅲ 可以彻底解决证券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Ⅳ 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答案:C

解析:基金信息披露的作用表现在四个方面:有利于投资者的价值判断;有利于防止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有利于提高证券市场的效率;能有效防止信息滥用。

56. 下列关于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必须得到持续的贯彻执行并切实发挥作用

B.必须覆盖公司的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各级人员

C.各机构、部门、岗位职责应当保持相对独立

D.应遵循相互制约的原则,即主要考虑横向控制的制约关系

答案:D

解析:相互牵制必须考虑横向控制和纵向控制两方面的制约关系。

58.关于基金销售协议,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Ⅰ.基金销售协议是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之间签署的协议

Ⅱ.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销售机构可以先销售基金产品,再补充签订销售协议

Ⅲ.基金销售条款可以在基金销售协议及其补充协议中约定

Ⅳ.基金销售协议可以约定销售机构根据销售基金的销售量来提取一定比例的客户维护费

Ⅰ、Ⅱ

Ⅱ、Ⅳ

Ⅰ、Ⅲ

Ⅲ、Ⅳ

答案:B

解析:基金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管理人的基金产品前,应与基金管理人签订销售协议,约定支付报酬的比例和方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可以在基金销售协议中约定依据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的保有量提取一定比例的客户维护费,用以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服务及销售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客户维护费从基金管理费中列支。

59. 基金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投资组合,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需要披露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B.需要披露前10名债券明细

C.需要披露前10名股票明细

D.需要披露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答案:B

解析:基金季度报告主要包括基金概况、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管理人报告、投资组合报告、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等内容。在季度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需要披露基金资产组合,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前10名股票明细,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前5名债券明细,投资贵金属、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情况,以及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等内容。

60.某投资者申购了证券投资基金,有权确认该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事实的机构是()

A.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B. 基金托管机构

C. 基金销售机构

D. 证券交易所

正确答案:A

61.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观察会员之日起()年,同时符合资产管理规模标准和合规经营目标的,可以申请成为普通会员。

A. 3

B. 1

C. 半

D. 2

正确答案:B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你有没有4月考试真题要分享?诚邀各位考生考后进入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社区,参与试题及答案的讨论>>2018年《基金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热点关注:2018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基金法律法规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