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习题:基金当事人的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18-05-13 07:3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要求:掌握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的职责。【私募科目电子书阅读】【考点视频讲解

233网校整理第二章(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主体)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的职责习题及答案如下:

1.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份额的销售与备案、基金资产的管理等重要职能多半由()承担。

A.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管理人选定的市场服务机构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投资者

D.承销团

答案:A

解析:选项A正确:基金管理人在基金运作中具有核心作用,基金产品的设计、基金份额的销售与备案、基金资产的管理等重要职能多半由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管理人选定的市场服务机构承担。

2.下列职责不属于基金管理人应当履行的是()。

A.拟订和实施投资方案,并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后管理

B.积极参与制定被投资企业发展战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C.安全保管基金财产,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资金账户

D.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信息

答案:C

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基金管理人主要履行下列职责:拟订和实施投资方案,并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后管理;积极参与制定被投资企业发展战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信息;定期编制并向基金投资者呈报基金的财务报告。选项C属于基金托管人的职责。

3.以下属于基金基金托管人主要职责有()

I管理基金财产

II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资金账户

III将托管资金与基金托管机构自有财产严格分开

IV定期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A.I、II、III、IV

B.I、II、III

C.II、III、IV

D.I、III、IV

答案:C

解析:具体来说,基金托管人主要履行下列职责:安全保管基金财产;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资金账户;对同一基金管理人所托管的不同基金的资金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各基金资金账户的独立;将托管资金与基金托管机构自有财产严格分开;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托管协议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资金运作;定期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资料

复习好伴侣:基金从业资格电子书通关宝典!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测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