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8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专项习题突破:权利/义务/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18-06-20 10:08:00

2018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专项习题冲刺:权利、义务、职责,包括基金托管人、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股东大会等权利、义务和职责。基金章节精选+考前演练>>

1.下列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的职责的是()。

A.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B.将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存档

C.积极参与制定获得投资的企业的发展战略,为获得投资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D.依法监督基金管理人的资金运作

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的主要职责有:①安全保管基金财产;②依照规定开设基金资金账户;③分别设置同一基金管理人所托管的不同基金的资金账户,确保各资金账户独立;④将托管资金与基金托管机构自有财产严格分开;⑤将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存档;⑥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托管协议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⑦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监督基金管理人的资金运作;⑧定期向基金管理人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2. 下列不属于基金投资者拥有的权利的是()。

A.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

B.对基金投资者会议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C.按照规定召集基金投资者会议

D.依法管理基金资产

答案:D

解析:基金投资者拥有以下权利:①分配基金财产收益;②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③依法转让或者申请赎回其持有的基金份额;④按照规定召集基金投资者会议;⑤对基金投资者会议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⑥查阅或者复制已公开披露的基金资料;⑦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市场服务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出诉讼;⑧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权利。

3.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最主要的职责是( )。

A.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

B.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投资者争取最大的投资收益

C.以上都是

D.以上都不是

答案:C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最主要的职责就是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负责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投资者争取最大的投资收益。

4. 基金管理人需要对基金投资者投向基金的资金与财产安全承担责任与义务主要包括()。

Ⅰ 恪尽职守、诚实守信、谨慎勤勉

Ⅱ 充分沟通,客观描述

Ⅲ 严格保密

Ⅳ 建立安全保障制度

A.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

答案:C

解析:基金管理人需要对基金投资者投向基金的资金与财产安全承担责任与义务主要包括以下方面:①恪尽职守、诚实守信、谨慎勤勉;②充分沟通,客观描述;③严格保密;④建立安全保障制度。

5. 下列关于募集机构的责任与义务说法错误的是(  )。

A.募集机构应当对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B.募集机构应当妥善保存与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相关的记录及其他相关资料,保存期限自基金清算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10年

C.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以任何形式挪用基金募集结算资金

D.基金募集结算资金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答案:D

解析: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机构或者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募集结算资金不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故选项D表述错误。

6. 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其职责不包括()。

A.修改公司章程

B.批准公司发展战略

C.审批重大关联交易

D.聘任和解聘公司董事

答案:B

解析:股东大会(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由全体股东组成,负责修改公司章程,聘任和解聘公司董事,公司上市、增资、减资、利润分配,审批重大关联交易等重大事项的决策。B项,批准公司发展战略属于董事会的职责。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