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计算题测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8-10-17 09:28:00
  • 第1页:计算题自测5题

基金从业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查目标:掌握与了解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须的执业能力。

该科目在三科中难度适中,适用于私募从业人员,考试中考查5个左右的计算题。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汇总>>

233网校提供每天5个计算题,一起来自测一下!建议自己在本子上先计算,再来对答案!

1.某公司采用重置成本法作为资产价值的评估方法,已知该项资产的重置全价为1000万元,截至目前,其综合贬值为500万元,则该项资产的待评估资产价值为()万元。

A.100

B.500

C.1000

D.1500

2. 某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A公司,A公司的管理层承诺投资当年的净利润为1.2亿元,如果A公司按照息税前利润的6倍进行估值,所得税税率为25%,利息每年2000万元,则A公司的价值为()亿元。

A.5

B.6.8

C.10.8

D.12

3. 某股权投资基金所投资的企业F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该股权投资基金所占的企业股权比例为20%,企业账面资产总值10亿元,负债、利息和破产费用合计8.5亿元,实收资本4亿元,累计亏损2亿元。经法院拍卖资产,资产变现总值为10.8亿元,则持有F公司的股权估值为()亿元。

A.0.2

B.0.34

C.0.46

D.0.68

4. 当前股权价值=退出时的股权价值/目标回报倍数=退出时的股权价值/(1+目标收益率)n是()的计算公式。

A.创业投资估值法

B.终值倍数法

C.折现现金流估值法

D.相对估值法

5. 某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从事智能机器人项目的B公司股权,预计5年退出时的股权价值为100亿元,目标收益率为80%,则B公司的估值计算为()亿元。

A.3

B.4.5

C.5

D.5.3

考点不够看?那就一键下载慢慢看,基金从业各科复习资料已上传,等你下载>>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推荐

2018年10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冲刺资料合集

2018年《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