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热门试题:股权投资基金的起源

来源:233网校 2019-06-16 15:36:00

1、过去,()管理人都是作为美国创业投资协会会员享受相应的行业服务并接受行业自律。  

A.并购基金  

B.货币基金  

C.公司基金  

D.债券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材P6)过去,并购基金管理人都是作为美国创业投资协会会员享受相应的行业服务并接受行业自律。  

2、股权投资基金起源于()。  

A.美国  

B.英国  

C.丹麦  

D.日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材P9)股权投资起源于创业投资。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前,股权投资比较零散,尚不构成组织化的力量,也没有成为一个行业。1946年成立的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ARD),被公认为是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从此股权投资开始基金化运作。  

3、1973年()成立,标志着创业投资在美国发展成为专门行业。  

A.美国创业投资协会  

B.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  

C.美国小企业管理局  

D.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材P5)选项A符合题意:1973年美国创业投资协会成立,标志着创业投资在美国发展成为专门行业。(A项符合题意)  

1946年成立的美国研究与发展公司,被公认为全球第一家以公司形式运作的创业投资基金。(B项不符合题意)  

1953年,美国小企业管理局成立,该机构直接向美国国会报告,专司促进小企业发展职责。(C项不符合题意)  

2007年KKR、黑石、凯雷、德太投资等并购基金管理机构脱离美国创业投资协会,发起设立了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协会。(D项不符合题意)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