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学员经验:告别题海战术,刷题讲究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8-05-25 09:06:00

2018年4月基金从业考试奖学金活动优秀学员 【leecanon】,成绩如下:

基金法律法规

证券投资基金

总分

86

79

165

基金基金从业资格学员通关经验:告别题海战术,刷题讲究技巧

自准备证券从业考试开始,到后来的期货从业考试,直到现在的基金从业考试,一直选择233网校的课件来助力自己高分通过上述考试。具体到这次基金考试,我选择了“三科取证班”(报课送教材>>)这个班次。在四月全国统考的考试中参加了科目一(法律法规)与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并分别取得了86分与79分的成绩,下一步打算在5月的预约考试中将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考掉。

查到分数的那一刻,应该说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毕竟在考试的过程中自己能否过关心中就已有数,下面我就把我自己的听课学习思路简略的说一下,给后面的同学提供参考。

一:学习方式——刷题?听课?

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一些同仁讲:从业考试挺简单的,只要刷刷题库就能通过,根本没必要去认真学习、听课件之类的。但事实果真如此么?诚然,确实有一小部分人能够靠刷题“侥幸”通过从业考试,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种做法确实非常冒险。何况,考试只是用来检测学习效果的一种手段而已,系统性的学习专业知识才是最终目的。窃以为,参加考试其实也是给考生自己一个难得静心的学习机会,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为何不去把握住呢?何况,通过了从业考试以后,大多数的考生都是要将这张资格证用起来的,如果理论知识都掌握的不系统、不扎实,我们又怎么能相信在实务操作中他能做的更好呢?所以,我们还是要尊重学习的客观规律,老老实实地听课,对于所学知识有一个整体性、系统性的理解,而不是“盲人摸象”般地盲目刷题通过考试。

二:听课思路——泛听,精听

那么,我们该如何听课呢?个人建议一定要将精讲班的课程至少听两遍:第一遍泛听,第二遍精听(选听)。精讲班的任务是授课老师带着学员把考试教材系统性地梳理一遍,让学员对于教材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将教材里面的一些重点、难点予以解释清楚,所以,一定要重视精讲班的课程。如果时间仓促,精讲班的课程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听完。这个过程,我称之为“泛听”,泛听可以加快一点听课速度,主要是先把教材整体熟悉一遍,对于教材有一个整体性的认识,在泛听的过程中将一些重点、难点用彩色笔标注,以便“精听”的时候予以重视。在泛听完成之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精听了,精听主要解决两个问题:其一是泛听中的难点,被称为难点的知识点往往不是听一遍就能领会的,这就需要我们回过头来专门针对这个难点予以精听,如果还是不太明白,一定要善用网校的“答疑板”,最终的检测结果就是该知识点所涉及到的真题自己能够完整解答;其二是在做同步练习题的过程中自己犯错的题目所涉知识点,犯错的可能性有许多种,但如果犯错的原因是因为所学知识点没有掌握到位的话,那就有必要针对这个知识点予以精听,最终的检测结果就是该错题自己再次练习的过程中能够予以正确解答,而且最好还能说出错误与正确选项的理由,如此就更加完美了。

三:两本——笔记本与错题本

听课件的过程中是否需要做笔记?这大概也是很多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一大困惑。做笔记吧,浪费时间;不做笔记吧,貌似又记不住。面对这样一个“哈姆雷特式”的选择,我要说的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一定要做,一定要有一本自己的笔记本。无论你是像我一样自己徒手整理一本笔记也好,还是将网校的word文档打印下来在空白处填补笔记也罢,一定要到最后有一本自己的笔记本。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临考前,可以把教材“扔”掉,只看自己的笔记本,达到将书读薄这样一种状态。还有一个就是错题本,一定要有自己的错题本,这个可以将网校的错题收藏夹利用起来,到最后,可以把收藏夹里面的错题打印出来,自己再把那些曾经的错题再做一遍,来检测一下自己是否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四:结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从业考试的难度虽然不能和司法考试、 CPA考试的难度相媲美,但也需要我们花心思去学习、掌握知识点。无论何种类型的考试,哪怕有99%的通过率,如果不认真准备,你也有可能会沦为那余下的1%;即使只有1%的通过率,如果你全力以赴,那你也有可能成为那1%的幸运儿。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