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2000元现金奖:感谢233网校,陪伴我的考证时光

作者:233网校 2018-12-28 10:06:00

2018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8次考试已经全部结束,233网校的年度现金奖学金活动也评选出了各位成绩优秀的学员们。2018年基金奖学金奖学金名单公布>>

email_usdn9r5被评为了本次的一等奖,他获得了2000元现金,成绩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总分

email_usdn9r5

8488/172

他的通关经验如下:

本人今年26岁,是一名地产项目咨询企业的财务会计。之所以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不仅是因为地产行业需要长期和各类金融机构打交道,需要个人掌握一定的金融理论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更多的也是为了能够通过“基金从业资格”的学习使能力得到提升并作用于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

我于2018年1月2日购买了233网校“《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两科取证班(送新教材)”课程,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课程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结合了网校双师授课的特点,对不同的内容进行了不同的学习安排,针对“证券投资基金”课程,我以徐娜老师的基础精讲为主,王佳荣老师的计算题讲解为辅;针对“基金法律法规”我则以徐娜老师的基础精讲为主,“真题讲解”作为记忆强化,并辅之以教材和题库训练通过考试。

对于“证券投资基金”而言,虽内容较多,但其学习应该以理解为主,记忆为辅,重点是形成投资基金知识体系框架。其中最为重要的第一部分知识点为“投资管理基础”,只有通过该章节理解了什么是“资本结构”,并树立“时间价值”观念,才能够明白权益及固收类工具的本质及特点,并以此为基础延伸出其他金融工具知识,这一部分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后续部分的学习。在第一遍学习及复习过程中我主张将“基础+权益+固收+另类和衍生”作为统一的第一部分进行学习和归纳,如果把握住了该部分的主体思路及各个金融工具的本质及特点,即可较为轻松的应付大部分题目。第二部分难度虽然不大,但需要理清一个思路来回忆具体知识细节,即为了满足“投资管理流程及投资者需求”,需要应用理论对“投资组合”进行管理、管理需要参与“投资交易”,交易过程必然存在“风险管理”,因此在“基金业绩评价”中离不开“风险与收益”,而“我”如果是基金经理为了达到这一切,需要做到哪些“细节”。明确该思路后将其作为第二部分进行统一复习,该部分的学习重点可概括为一句话,即“细节决定成败”,除了总结该部分细节知识点之外,我们还应配合题库进行大量训练,在做题过程中,也要有一个意识,即这个题目可能在涉及该部分哪一个章节和知识点。第三部分为“交易结算+估值会计+利润分配及税收+基金国际化”该部分知识点最为分散,难度较小,如时间紧迫也可不必花太多时间,仅需视频配合教材及题库对题型进行熟悉即可,但复习及做题时应将“基金估值与会计”区别于前两部分,不要混淆概念。

“基金法律法规”知识难度不大,考试重点较为平均,且内容大多以记忆和理解为主,在复习过程中,我们可以结合“证券投资基金”的内容进行穿插复习,形成知识体系互补,内容上也能相得益彰,相信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并且多做题库训练即可较为顺利通过考试。“法律法规”在学习和复习过程中重点是理解“什么是金融市场及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基金有哪些类型”、“如何监管”、“如何募集、销售与交易”、“基金管理人如何治理”、“如何进行信息披露”等几大事项。该科目第一遍复习教材重在理解,第二复习遍结合“冲刺班”重在总结与记忆,复习时应先将每个章节知识点所涉及的细节进行总结和记忆,包括特征、类型、数字及时间,然后再进行VIP题库训练有助于事半功倍。个人认为高度的概括性总结对“法律法规”考试的帮助有限,因为法规考试考的更多是“细节”而非“思路”,因此对于知识点细节的把握是考试能否顺利通过的关键。

在每个科目整个学习过程中,我首先通过 “精讲班课程学习+教材同步学习+网校章节题库训练+专业术语解释”的方式进行了基础内容学习,然后再结合 “冲刺班总结+VIP题库训练”的方式进行巩固与强化,最后通过“计算题专题讲解+真题讲解+模拟试卷训练+讲义与教材回顾”的方式进行了总复习及试题训练,并且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网校老师也能够及时课程后台进行认真解答。

相信每个考生只要通过科学的学习方式并且配合网校的课程模块进行认真学习,通过基金从业考试对于每个“有心之人”而言均是“水到渠成”之事,感谢233网校,陪伴我的考证时光。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