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行业热点

深圳地区经济师职称申请积分落户的具体规定

作者:233网校 2019-06-27 10:19:00

根据深圳积分入户的政策,每年深圳市均有计划指标。深圳积分入户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以学历等条件积分的,第二种是以购(租)房等条件积分的(也叫纯积分入户)。而经济师职称可以通过第一种在职人才积分来享受入户职称。下面,233网校就来为大家详细解读关于经济师职称申请深圳地区积分落户的具体规定。

点击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哪些人可申请深圳市积分落户?

只要在深稳定就业及居住满一定年限的非户籍人口,并满足积分入户申请的基本条件即可申请。

深圳积分入户的加分项目有学历、技术技能水平、发明创造、纳税、社保和年龄等六项。

基础条件:

1、已在深圳市依法缴纳社保

2、身体健康,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3、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2019220135700_72921.png

2019年深圳积分入户分值表积分关于经济师的指标:

image.png

1、 大专以上学历并具有中级以上全国统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可积100分。如中级经济师。

2、 非全日制的本科学历并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可积90分。如初级经济师。

3、 大专学历并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能职业资格(紧缺类),可积80分。如初级经济师。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

1、非广东省评定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不含经全国统考取得),须经深圳市(区)人力资源部门审核后方可积分

【233网校解读】如果考取的证书不是在广东省以内颁发获得的,需要经过深圳人力资源部门审核后才能积分。如果是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证书,是不包含在内的。也就是说,经济师属于全国统一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证书为全国有效,所以经济师证书是可以使用加分的!

2、以技能职业资格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积分的,须在取得证书(在深圳参加考试取得的证书以发证时间为准,非在深圳参加考试的证书以通过综合水平测试时间为准)后在深圳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方可积分。

附:深圳积分入户指标及分值表

一、个人素质(第一指标)

1、文化程度及技能水平(二级指标)

image.png

2、竞赛指标和发明创造指标(二级指标)

image.png

二、在深近3年纳税情况(第一指标)

image.png

三、其他指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