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宋协清: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8-14 09:36:00
导读: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卷(二)答案将在8月16日晚19:30-20:30直播时候公布,做题的小伙伴请准时参加直播。答案直播入口>>

重要提示:以下《建筑工程》考前试卷是由233网校宋协清老师出题,答案将在8月16日晚19:30-20:30直播时候公布,所有学员请提前做题,并留好自己的答案,以便直播期间来对答案。试卷二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构件主要受扭的是(     )

A. 简支梁           

B. 悬臂梁       

C. 悬臂板            

D. 雨蓬梁     

2、受压杆件,当两端支承条件为两端铰支的临界力为100KN,则支承条件改为两端固定和一端固定,一端自由的临界力分别为( )。P3

A. 100KN;100KN    

B. 400KN;100KN  

C. 400KN;25KN     

D. 25KN;400KN

3、下列关于建筑结构体系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拱式结构的主要内力为拉力;

B.悬索结构的主要承重构件是受拉的钢索。

C.桁架当荷载作用在节点上时,杆件只有轴向力;网架结构可分为平板网架和曲面网架,其优点是:空间受力体系,杆件主要承受轴向力

D.薄壁空间结构属于空间受力结构,主要承受曲面内的轴向压力,弯矩很小

4、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具有水化热较小特性的是火山灰、矿渣、粉煤灰、复合水泥(常用于大体积、高湿长期有水、受侵蚀介质作用的混凝土)

B、砼冬期(严寒露天、严寒地区水位升降范围内)施工、干燥环境、普通环境选用的水泥宜用普通盐水泥

C. 在混凝土工程中,配制有快硬早强、高强混凝土、耐磨性要求的混凝土可优先选用硅酸盐水泥。

D. 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先选用普通水泥、火山灰水泥

5、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木材上刷涂料,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

B涂刷乳液型(乳胶漆)涂料时,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0%;

C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丙烯酸酯)时,含水率不得大于8%

D 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丙烯酸酯)时,含水率不得大于10%

6.下列钢筋混凝土梁正截面破坏的影响因素中,影响最小的是(  )
A.配筋率   

B.箍筋
C.截面形式  

D.混凝土强度

7、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钢材的力学性能包括拉伸、冲击、疲劳性能等;工艺性能包括弯曲性能和焊接性能等。

B反映建筑钢材拉伸性能的指标包括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和伸长率。

C屈服强度是结构设计中钢材强度的取值依据。

D在负温下使用的结构,应当选用脆性临界温度较使用温度为高的钢材。

8、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弹性体SBS卷材尤其适用于较高气温环境的建筑防水;塑性体APP卷材尤其适用于较低气温环境的建筑防水。

B.防水卷材的防水性包括:用不透水性、抗渗透性等指标表示。

C.防水卷材的大气稳定性包括:常用耐老化性、老化后性能保持率等指标表示;防水卷材的温度稳定性包括常用耐热度、耐热性、脆性温度等指标表示。

D.建筑密封定型密封材料包括各种止水带、止水条、密封条等;非定型密封材料是指密封膏、密封胶、密封剂等黏稠状的密封材料

9、水准测量中,设A点为后视点,B点为前视点,A点的高程是45.382m,后视读数为1.202m,前视读数为1.302,则B点的高程是( )m.

A. 44.180

B. 44.482       

C. 45.182

D. 45.282

10.快拆支架体系的支架立杆间距不应大于(  )m

A.1

B.2

C.6

D.8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