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08:08: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12)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设备体系的分类中,用于通信、信息、探测、报警的是(  )。 

A.强电系统

B.弱电系统

C.给排水系统

D.供热通风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备体系通常包括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和供热通风系统。其中供电系统分为强电系统和弱电系统两部分,强电系统指供电、照明等,弱电系统指通信、信息、探测、报警等。给水系统为建筑物的使用人群提供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排水系统排走建筑物内的污水。供热通风系统为建筑物内的使用人群提供舒适的环境。

2、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进行室内环境污染物氡浓度检测时,关闭至少(  )后进行。

A.1h

B.5h

C.12h

D.24h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中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正常运转的条件下进行;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检测应在对外门窗关闭1h后进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中氡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正常运转的条件下进行;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房间的对外门窗关闭24h以后进行。

3、关于高强度螺栓连接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高强度螺栓超拧应更换,换下来的螺栓不得重复使用

B.高强螺栓可兼做安装螺栓

C.高强度螺栓现场安装可采用自由穿入和强行穿入两种

D.高强度螺栓连接原则上应从约束较小的方向向接头刚度较大的部位进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强度螺栓不得兼做安装螺栓。高强度螺栓现场安装时应能自由穿入螺栓孔,不得强行穿入。高强度螺栓连接副初拧、复拧和终拧原则上应以接头刚度较大的部位向约束较小的方向、螺栓群中央向四周的顺序进行。

4、可以用作填方土料的是(  )。 

A.淤泥

B.含有机质10%的土

C.砂土

D.淤泥质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填方土料应符合设计要求,保证填方的强度和稳定性。一般不能选用淤泥、淤泥质土、有机质大于5%的土、含水量不符合压实要求的黏性土。填方土应尽量采用同类土。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