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历年真题

200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6年12月2日

(四)
背景资料
某民用机场飞行区水泥混凝土道面面层损坏严重,跑道边灯单芯电缆老化,不能满足正常运行要求。为确保飞行安全和机场正常运行,该机场决定对跑道和跑道边灯进行整修,其方案是对原有道面加盖沥青混凝土面层,更换跑道边灯单芯电缆。工程计划总投资约6000万元。
由于任务紧,工期短,建设单位直接委托了具有相应施工资质的机场场道工程和机场目视助航工程施工单位,并分别签定了施工合同,在合同中约定了有关工程的质量、进度、经济条款。在约定工期内,每天晚上10:O0 停航进入施工,次日早上6:30 确保准时开航。施工单位为尽快能实施上述项目,立即按相关要求准备好不停航施工申请资料,并报送民航主管部门审批,同时按要求编制了不停航施工管理实施细则。由于机场管理机构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本工程按期完成并按相关规定完成竣工移交手续。

问题
1.指出上述题目中具体操作中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
2.施工合同中的经济条款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3.简述该工程道面加盖沥青混凝土面层主要施工程序。
4.每天开航前,施工段经检查应满足哪此开航条件?
5.跑道边灯电缆应在哪些位置打一组接地桩?

(五)
背景资料
某地拟新建一民用机场,机场飞行区平面规划如下图所示。机场场址所在地的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北方向,跑道磁方向角为320~2120,规划跑道长度为3400m。设计飞机机型的翼展为50m,主起落架外轮外侧边问距为8.5m。跑道次降方向进近部分的净空条件相对较差,在跑道中心线延长线附近有局部障碍物少量超越净空障碍物限制面。站坪有A、B 两个布置方案可供选择。

问题
1.根据《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飞行区指标Ⅱ分为哪几个等级?本机场飞行区指标Ⅱ属哪一等级?
2.根据跑道方位,表述跑道两端的跑道方位识刺号码;画出跑道简图,并标示出跑道两端方位识别号码。
3.确定跑道的主降方向和次降方向,并说明理由。如飞机要从次降方向着陆,在规划上有几种可能的处理措施可保证飞机安全着陆。
4.如场地条件相同,根据跑道主、次降方向,从机场跑道与航站区相对位置关系方面确定站坪布置方案A 和方案B 哪一个更合适,并作说明。
5.如在跑道西南端着陆方向设置一套仪表着陆系统(ILS),其下滑信标台(GP)设在跑道东南侧,在所画跑道简图上标出航向信标台(LOC)和下滑信标台相对于跑道的大致位置,并简述该两个信标台引导飞机着陆的作用机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