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民航机场工程历年真题

200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6年12月2日

2006 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标准答案
(民航机场)
(满分l60 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20 题,每题l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 个最符合题意)
1.A 2.B 3.B 4.B 5.C
6.A 7.C 8.A 9.D l0.D
11.C l2.A l3.B l4.D l5.C
16.A l7.A l 8.C l9.B 20.D

二、多项选择题(共l0 题,每题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 个或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 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 分)
21.ABDE 22.ABD 23.BCD 24.ACD 25.BD
26.ACD 27.ADE 28.BCE 29.BCDE 30.AB

三、案例分析题(共5 题.(一)、( 二)、(三)题各20 分。(四)、(五) 题各30 分)

(一)
1.(本小题共5 分)
(1)跑道延长部分应按规范增设跑道边灯,跑道灯光颜色应按规范统一调整(1 分);
(2)跑道入口灯和跑道入口翼排灯平行向外移动200m,即移到内移后的跑道人口处(1 分);
(3)跑道末端灯平行向外移动400m,即移到延长后的跑道末端处(1 分);
(4)进近灯光向外移动200m,并按规范要求布置(1 分);
(5)PAPl 系统沿跑艇长方向顺延200m(1 分)。
2.(本小题共4 分)
(1)航向信标台的位置沿跑道延长方向顺延400m(2 分);
(2)下滑信标台的位置沿跑道延长方向顺延200m(2 分)。
3.(本小题共6 分)
(1)计算:(3 分)
40×20×(1+10%)=-880(万元)
35×[28-20 ×(1+10%)]=210(万元)
880+210=1090(万元)
(2)本工程土石方工程结算应为l090 万元。( 3 分)
4.(本小题共5 分)
(1)工期应顺延3 天;( 2 分)
(2)理由:因阴雨天气影响耽误工期2 天属施工单位原因,不应顺延(1 分); 因土石方碾压密实度不够而返工属施工单位本身原因,不应顺延(1 分);未按约定时间停航给施工单位造成工期延误是属于非施工单位本身原因,应顺延(1 分)。所以工期顺延3 天。

(二)
1.(本小题共5 分)
工程量清单应由招标人统一提供(2 分),工程量清单由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1 分)、措施项目清单(1 分)和其他项日清单(1 分)组成。
2.(本小题共6 分)
不允许(2 分)。
因为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为不可调整的闭口清单,对清单所列内容不允许作任何更改变动(2 分)。投标人如对清单内容有疑义,只能通过质疑的方式由招标人作统一修改(2 分)。
3.(本小题共4 分)
允许(2 分)。
措施项目清单为可调整清单,投标人可根据工程实际及可能发生的措施项目和费用计列(2 分)。
4.(本小题共5 分)
该部分工程量的增加,如在合同约定幅度以内的,应执行原有的综合单价(2 分); 如属合同约定幅度以外的,其超过部分的工程量的综合单价由承包人提出(2 分), 经发包人确认后作为结算依据(1 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