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通信广电工程历年真题

2007年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通信与广电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7年12月29日

(二)

  1.(本小题3分)
  质量监督站的做法是正确的(1分),因为质量监督站具有第三方检验的公正性(1分),施工单位应自觉接受质量监督机构的质量检查并予以积极配合(1分)。
  2.(本小题2分)
  建设单位提供的材料也需要检验(1分),按质量行为规范施工单位必须对用于工程的材料进行检验(1分)。
  3.(本小题6分)
  ①赤膊作业(1分),可能造成皮肤灼伤、划伤、烫伤(1分)。②不系安全带(1分),可能从塔上跌落造成伤亡(1分)。③随手把工具从塔上抛下(1分),可能砸伤塔下人员(1分)。
  4.(本小题3分)
  项目经理的做法是错误的(1分),因为六级以上风力情况下应停止塔上作业(1分),项目经理的行为是在鼓励错误做法,属于违章指挥(1分)。
  5.(本小题6分)建 设工程 教育网
  馈线防水弯的作用是防止雨水进入机房(1分),工艺要求:拐弯应圆滑均匀,弯曲半径大于等于馈线外径的20倍(1分),防水弯最低处要求低于馈线窗下沿10~20cm(1分)。
  馈线外保护层接地应选择在天馈线连接处(1分),所有垂直拐水平处(1分),引入机房的馈线洞外(1分)。

(三)

  1.(本小题4分)
  ①距离施工现场近(1分);
  ②运输材料、设备、机具便利(1分);
  ◎通信、信息传递方便(1分);
  ④人身及物资安全(1分)。
  2.(本小题6分,1项2分,满分6分)
  ①跨距200米的跨河施工;
  ②直埋光缆沟的沟深控制;
  ③光缆接续;建设 工程教 育网
  ④与电力电缆交越处的施工。
  3.(本小题4分)
  出现大部分光缆接头衰减过大的主要原因是接续时环境温度过低(2分)。预防措施为采取保温措施,如使用棉帐篷、加热器等(2分)。
  4.(本小题2分)
  拉线坑回填土中有冻土(1分),第二年冻土解冻引起土质松软(1分)。
  5.(本小题4分)
  ①探明电力电缆的确切位置和深度(1分):
  ②人工小心开挖(1分);
  ③通知电力电缆产权单位到场(1分);
  ④做好应急预案(1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一级建造师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