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8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强化训练:建设工程税收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8-09 08:38:00

核心考点总结,看讲师冲刺班讲解>>

核心考点: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

【例题1·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取得收入的主体中,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不包括()。

A.国有独资公司

B.股份有限公司

C.合伙企业

D.高等院校

【解析】C。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包括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其他组织,但不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考法2:企业应纳税所得额

【例题2·多选题】甲公司为居民企业,2017年发生下列业务取得的收人中,应当计人甲公司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A.接受乙企业给予的捐赠

B.收取的丙企业支付的违约金

C.举办业务技能培训收取的培训费

D.收取出租闲置仓库的租金收入

E.政府给予的节能先进企业奖励

【解析】A、B、C、D。财政拨款为不征税收入。

◆考法3:个人所得税的征税范围

【例题3·多选题】2015年外国人汤姆来到中国,就职于某合资企业,迄今一直居住在上海。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下列汤姆获得的收入中应在我国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A.从该合资企业领取的薪金

B.出租其在华期间购买的房屋获得的租金

C.在中国某大学开设讲座获得的酬金

D.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文章获得的稿酬

E.国际组织颁发的环境保护奖金

【解析】A、B、C、D。汤姆2015年来华,迄今一直居住在上海,在中国居住的时间已经超过1年,境内外所得均应向我国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第一条规定,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E是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情形。

核心考点:企业增值税的规定

【例题1·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1月购进的货物用于下列项目所涉及的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用于应税项目生产而购进的动力燃料

B.为本公司职工健身使用而购进的健身器材

C.为对外提供污水处理劳务而购进的专用污水处理设备

D.用于交际应酬而购进的酒类产品

【解析】A。用于生产经营活动购进的应税货物、劳务,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选项B是集体福利,选项C是进项税额用于免征增值税项目,选项D是个人消费,选项B、C、D都是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项目。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