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8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强化训练: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18-08-16 10:45:00

1、下列关于企业信用档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企业的信用档案主要记人不良行为记录

B.企业信用档案信息主要由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向其资质许可机关提供

C.企业信用档案应包括企业的基本情况、业绩、工程质量和安全、合同履行情况等

D.企业信用档案信息的公布应征得企业同意

【解析】C。企业自己负责提供企业信用档案信息和注册建造师信用档案信息,因此选项B排除。

2、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关于施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的说法,正确的是()。

A.超越本单位资质承揽工程的行为属于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B.工程竣工验收后,不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证书的行为属于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C.委托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施工现场拆卸施工起重机械的行为属于资质不良行为

D.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行为属于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解析】D。选项A是资质不良行为,选项B是质量不良行为,选项C是安全不良行为,选项D是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3、根据建设部《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下列属于施工单位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A.以他人名义投标

B.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

C.违法向他人分包工程

D.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

【解析】B。注意选项A、B的区别,选项A以他人名义投标是承揽不良,选项B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投标是资质不良。

4、根据《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6个月至3年

B.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对整改确有实效的,经批准可以缩短公布期限,但最短不得少于6个月

C.申请行政复议的,公告部门依法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

D.属于《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范围的不良行为记录,应在当地和全国公布

【答案】D。

5、根据《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管理办法》的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后,经整改确有实效的,施工单位可以向()申请缩短不良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时间。

A.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解析】B。记住这个知识点比较重要,因为谁公布谁负责变更有误信息,谁公布谁负责缩短公示期间。

6、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绝对禁止公开涉及()的记录。

A.国家秘密

B.个人隐私

C.商业秘密

D.政府信息

【解析】A。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记录。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违法行为记录,可以公开。(即国家秘密绝对不公开,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相对不公开。)

7、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违法行为公告,在()应及时修正或变更。

A.被公告单位的经营状况严重恶化

B.被公告单位的整改经审核确认有实效

C.行政处罚决定被依法变更

D.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

E.信息发布确有错误

【解析】C、E。本题容易误选B,被公告单位的整改经审核确有时效的,可缩短公示期间,但不存在变更或取消公告的问题。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试卷免费做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冲刺+试卷+考前直播,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临考锁分班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