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山西吕梁查获一起一级建造师考试作弊案件

来源:233网校 2017-09-27 08:40:00

9月16日-17日,山西省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吕梁考区)在市实验中学考点进行。吕梁市无线电管理局按照考试保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至17日考试结束,查获作弊设备1套,作弊人员1名,并移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9月16日上午9点40分,省、市考务巡视人员10余人正在向无线电技术人员咨询考场信号监测情况,此时,正在监测信号的技术人员突然发现446.425MHz频点上出现可疑信号,监测组组长杨江立即利用移动监测设备进行信号分析、测向定位,通过判断语音内容确定为考试作弊信号,遂立即带领1名技术人员、1名考点保卫人员共3名同志在考点附近展开实地监测搜索。当3人向北行进500米来到长治路与和平街交叉口时,信号强度增强,通过路口,信号减弱,继续在路口附近监测,最终将信号源锁定在十字路口东南角的一辆黑色车附近。当3人逐步逼近轿车,发现车内一名作案人员疑似正利用对讲机设备向考场发送答案,犯罪分子发现被查后仓皇藏匿设备欲逃跑,3名同志协同配合阻止其逃窜并令其打开车窗交出作案设备,在当场关闭扣押设备后对车牌进行了拍照,同时公安和考务部门负责同志决定对作案人员进行立案处理。目前,考试作弊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此次行动,吕梁无管局技术人员闪电出击,工作有效,从发现可疑信号到找到作案人员、车辆和设备,用时仅仅15分钟,有力地震慑了考试作弊犯罪分子,保障了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安全,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秩序,得到了在场省、市考务巡视人员的见证和夸奖,圆满完成了考试保障任务。

热点关注: 

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后资格审核地区汇总

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