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因工作与注册单位不一致,住建部撤销10余人执业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18-01-17 09:15:00

近日,住建部公示了一批存在欺骗手段取得注册证书(业绩)的个人(单位)的名单,这次有点多!

住建部撤销10余人执业注册


其中:

4人以欺骗手段(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取得注册证书,撤销监理工程师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

2人提供虚假职称证书,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证书,撤销监理工程师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

4人以欺骗手段(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取得注册证书,撤销一级建造师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

1人以欺骗手段(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取得注册,撤销土木工程师(岩土)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

1人以欺骗手段(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取得注册,撤销电气工程师(供配电)注册,且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注册;

1单位资质申报材料中的伟业栖岸高层住宅楼工程业绩与实际不一致,存在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行为,撤销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行政许可,且自撤销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行政许可。

就在近日,住建部还公布2018年第一批申请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审查意见。其中,有127人不符合监理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社保不合格”或“无社保证明”的有74人;“一人在两个单位注册”(挂证)的有40人,;还有4人,既存在“社保”问题,又存在“挂证”问题。

总而言之,很多挂靠证书的行为,工作单位与注册单位均不一致,或者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注册或业绩!四库一平台威力爆发后,这样的行为将被严打! 

“四库一平台”不容小觑

“四库一平台”的建设与完善,使得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查处“挂证”变得相对比较简单,“挂证”的两种情况的查处思路如下:

挂证1:一人多证,多单位登记注册

只要通过个人身份证号码,在“四库一平台”中,通过数据比对,若发现一个身份证号码登记注册在两个不同的单位,则判定为“挂证”。

挂证2:一人多证或一证,在一单位登记,但与真实工作单位不一致

这种情况的查处相对要复杂一些,需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系统与社会养老保险系统实现数据对接,以社保交纳单位确定你的真实工作单位,若存在证书登记注册单位与交纳社保的单位不一致,则判定为“挂证”。

相关阅读 建造师注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