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工业管道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2-12 10:08: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机电工程重点突破之工业管道工程施工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工业管道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管道工程的施工程序和要求

1、工业管道:根据其输送的介质特性、工作压力和温度划分为CC1、CC2、GC3三个等级。2、阀门安装前应进行外观质量检测,阅体应完好,开启机构应灵活,园杆无重斜、变形、卡涩现象,标牌应齐全;应进行壳体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

3、伴热管与主管平行安装,并应能自行排液。当一根主管需多根伴热管伴热时,伴热管之间的相对位置应固定。

4、不得将伴热管直接点焊在主管上;对不允许与主管直接接触的伴热管,在伴热管与主管间应有隔离垫或用伴热环支撑;伴热管经过主管法兰、阀门时,应设置可拆卸的连接件。

5、支、吊架安装:无热位移的管道,其吊杆应垂直安装。有热位移的管道,吊点应设在位移的相反方向,按位移值的12偏位安装。导向支架或滑动支架的滑动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重斜和卡涩现象。弹簧的临时固定件,如定位销(块),应待系统安装、试压、绝热完毕后方可拆除。

管道系统试验和吹洗要求

1、管道系统试验主要有压力试验、泄漏性试验、真空度试验。

2、压力试验完毕,不得在管道上进行修补或增添物件。当在管道上进行修补增添物件时,应重新进行压力试验。经设计或建设单位同意,对采取了预防措施并能保证结构完好的小修和增添物件,可不重新进行压力试验。

3、当液压试验环境温度低于5℃时,应采取防冻措施。对位差较大的管道,应计入试验介质的静压力,液体管道的试验压力以最高点的压力为准,但最低的压力不得超过管道组成件的承受能力。液压试验,升压应缓慢,达到试验压力后,稳压10min,再将试验压力降至设计压力,稳压规定时间,以压力表无压降、管道所有部位无泄漏为合格。

4、泄漏性试验是以气体为试验介质,在设计压力下,采用发泡剂、显色剂、气体分子感测仪或其他手段检查管道系统中泄点的试验。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以及可燃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漏性试验。泄漏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进行试验介质宜采用空气。

5、蒸汽管道吹前管道系统的绝热工程应已完成蒸汽管道应以大流量素汽进行吹扫,流速不小于30m/s,吹扫前先行暖管、及时疏水,检查管道热位移。

习题测试:

工业管道系统泄漏性试验的正确实施要点有(  )。 

A.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泄漏性试验

B.泄漏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前进行

C.泄漏性试验的试验介质宜采用空气

D.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15倍

E.泄漏性试验可结合试车一并进行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管道系统泄漏性试验的实施要点:(1)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以及可燃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泄漏性试验。(2)泄漏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进行,试验介质宜采用空气。B选项说法错误。(3)泄漏性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D选项说法错误。(4)泄漏性试验可结合试车一并进行。(5)泄漏性试验应逐级缓慢升压,当达到试验压力,并且停压10min后,采用涂刷中性发泡剂等方法,巡回检查阀门填料函、法兰或螺纹连接处、放空阀、排气阀、排净阀等所有密封点应无泄漏。因此本题正确选项为AC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