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7法规实训题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6-10-06 00:00: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第八章实训题,题后附有详细解析,考友可参考。更多二建章节习题,点击测试>>

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每年涉及本章内容的考题分值大致在9分左右。本章主要讲述解决建设工程纠纷的法律制度,重点内容是民事诉讼制度与仲裁制度,考生应重点掌握。点击进入习题班,听老师讲题>>

1、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  )。
A.必须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B.有权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C.必须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D.有权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答案】B。
【解析】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权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

2、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其诉讼权利包括(  )。
A.申请提起诉讼
B.申请参加诉讼
C.提起反诉
D.由法院通知参加诉讼
E.申请提起公益诉讼
【答案】B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对当事人双方的诉讼标的,第三人认为有独立请求权的,有权提起诉讼。对当事人双方的诉讼标的,第三人虽然没有独立请求权,但案件处理结果同他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的,可以申请参加诉讼,或者由人民法院通知他参加诉讼。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属于广义民事诉讼当事人的有(  )。
A.第三人
B.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自诉人
C.辩护人
D.原告与被告
E.共同诉讼人
【答案】ADE。
【解析】民事诉讼中的当事人,是指因民事权利和义务发生争议,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诉讼,请求人民法院进行裁判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广义的民事诉讼当事人包括原告、被告、共同诉讼人和第三人。

4、关于仲裁协议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仲裁协议应当是书面形式
B.仲裁协议可以是口头订立的,但需双方认可
C.仲裁协议必须在纠纷发生前达成
D.没有仲裁协议,也就无法进行仲裁
E.仲裁协议排除了人民法院对合同争议解决的管辖权
【答案】ADE。
【解析】仲裁协议是双方当事人就纠纷解决方式达成的一致意思表示。以口头方式订立的仲裁协议无效。仲裁协议必须以书面方式订立,以口头方式订立的仲裁协议不受法律保护。有效的仲裁协议可以排除法院对订立于仲裁协议中的争议事项的司法管辖权。在民商事仲裁中,仲裁协议是仲裁的前提,没有仲裁协议,就不存在有效的仲裁。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及视频解析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VIP题库,大数据智能分析,精准测试题,等你挑战>>

 

相关阅读 二建法规 2017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