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练习题:终止境内分支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17-10-20 09:39:00

导读:2017年最后一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即将在11月11日举行,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选择233网校取证班视频课程吧!讲师教材讲解,直击高频核心考点>>shiping.jpg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本期考点:委托协议备案

1.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决定的是(  )。

A.变更法定代表人

B.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

C.变更境内分支机构的经营范围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答案:B

解析:选项ACD需在2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2.期货公司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20日

B.30日

C.2个月

D.3个月

答案:C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批准:(一)变更法定代表人;(二)变更住所或者营业场所;(三)设立或者终止境内分支机构;(四)变更境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负责人或者经营范围;(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前款第(三)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相关阅读 期货法律法规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