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习题:行政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18-06-09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基本规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客户可以通过电话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

B.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客户

C.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

D.期货公司不得使用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期货交易所会员。故本题答案为B。

第2题单选

下列关于中国期货业协会章程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协会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B.由协会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C.由协会理事会制定,并报会员大会备案

D.由协会理事会制定,并报会员大会批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期货业协会的权利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故本题答案为B。

第3题单选

下列主体中,不必提取风险准备金的是(   )。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应当按照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财政部门的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风险准备金,不得挪用。故本题答案为A。

第4题单选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   )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负责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人民法院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   )。

A.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C.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D.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六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并处业务收入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故本题答案为A。

第6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结算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B.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客户

C.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

D.客户应当及时查询结算结果应作出妥善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故本题答案为B。

第7题单选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自(   )起正式实施。

A.2003年7月1日

B.2007年3月28日

C.2002年5月7日

D.2007年4月1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本条例自2007年4月15日起施行。1999年6月2日国务院发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同时废止。故本题答案为D。

第8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品种,应当经(   )批准。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一)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二)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三)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期货交易所上市新的交易品种,应当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意见。

第9题单选

下列关于客户账户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客户销户时,期货公司应当及时申请注销客户的交易编码

B.期货公司应当为客户设置交易编码

C.经期货交易所批准,期货公司可以为客户进行混码交易

D.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设置交易编码,不得混码交易。《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规定为客户申请、注销交易编码。客户和期货公司的委托关系终止的,应当办理销户手续。期货公司不得将客户未注销的资金账号、交易编码借给他人使用。故本题答案为C。

第10题单选

依法对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实施监控的机构是(   )。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进行每日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根据不同情况,依照本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处理。故本题答案为D。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